“四位一体”健康扶贫 湖北两年减少46.4万贫困病人
2018-04-08 08:27: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孟静)记者4月7日从省扶贫办获悉,两年来我省减少贫困病人46.4万人。今年,将在全省推进“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保险”四位一体的健康扶贫机制全覆盖。

实施健康扶贫,确保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是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战役。目前我省因病致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还高达38.02万户,占存量贫困户的48.55%,成为最难啃的“硬骨头”。

今年,我省将多措并举,全力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全面实施县域内农村贫困人口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制度,覆盖率争取达到100%;坚持对因病致贫贫困户,家庭医生签约率100%;坚持各地政府对基本医保(个人180元部分)、补充医疗保险(200元以上),全面实行部分资助或全额资助;坚持分层次降低贫困人口住院起付线;坚持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左右,对大病、特殊慢性病、长期慢性病的门诊医疗费用实际报销比例达到80%左右;建立兜底保障机制,贫困人口的年度个人自负医疗费用控制在5000元以内,以有效遏制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截至2017年底,全省贫困人口城乡居民大病保险起付线由1.2万元降低至5000元,94个县建立了建档立卡贫困人口补充医疗保险制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