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去年人均读书8本 专家建议:利用碎片时间
2018-04-08 09:28: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武汉去年人均读书8本,专家建议:拼接碎片时间,多读经典

“我们倡议,市民朋友们都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之中,选择适合的书籍,每天读书1小时。将时间的碎片,拼接为一盏阅读的心灯。”

4月7日,武汉市举行2018年“书香江城——全民读书月”集中发布活动,《2017年度武汉全民阅读综合评估报告》出炉,通报2017年度全民阅读活动优秀集体和个人。著名作家董宏猷宣读全民阅读倡议书。

报告显示,自去年武汉发布《全民阅读三年行动计划》以来,市民阅读量稳步增长,去年阅读总量相当于平均每位市民阅读8本书。

数字阅读越来越普遍,超七成数字阅读用户为28岁以下年轻人。87.5%的武汉市民表示,他们喜爱“纸电共读”。

武汉市全民阅读促进会负责人董宏猷说,虽然市民阅读量在稳步增长,但仍需倡导非功利化、固定的读书习惯。“阅读要警惕功利化,比如孩子,很多家长认为读教辅即可,这是非常短视化的行为。”董宏猷建议,家长要让孩子从小养成阅读经典的习惯,培养兴趣,陶冶性情。工作再忙,董宏猷也坚持每晚阅读两到三小时。他说,只要把碎片时间拼接起来,不论纸质还是网上,不论等车还是坐地铁,都可以把阅读坚持下去。

2017年,武汉市民对城市提供的四项阅读服务——设施、资源、环境和服务的满意度都在90%以上。文化部门表示,武汉离阅读零差评,只差一小步。

据了解,4月江城读书月期间,全市将举办首届武汉“读书之旅”定向行、“悦读青春·书香江城”青年读书活动、“书香江城·E阅读”数字阅读节等218项主题阅读活动,为市民开启1个月文化盛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