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2月网络问政报告:47条留言得到回复 行政管理和交通问题投诉较集中
2018-04-08 22:03:00 来源:荆楚网

《网络问政-民生热线》

  2018年2月问政报告:47条留言得到回复 行政管理和交通问题投诉较集中

  荆楚网消息 “荆门掇刀区城管局请管管我们这里的夜宵店扰民”“宜昌当阳的土地证何时发放”“鄂州市御水天城开发商物业乱收费”……荆楚网《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2018年2月1日至2月28日期间的留言,共有47条在3月31日前得到了及时的回复。

  根据统计,2018年2月,栏目共收到网友留言158条,根据网友留言情况,栏目组将其中80条留言转达至湖北各厅局、市县的相关单位。

  省直相关单位,鄂州市、神农架林区、天门市、黄冈市、宜昌市、襄阳市等地市及县区的相关部门及时回复了网民关心的问题。其中,武汉市农业委员会、湖北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及襄阳市城管局等单位迅速且多次回应,受到网友一致好评。

 鄂州市、天门市、神农架林区的回复率达100%

  市州:

  武汉市: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武汉市相关单位留言64次,提出了30条有效意见和建议,其中7条得到了相应的回复,回复率为23.3%。

  根据数据统计,在武汉区县范围内,武汉市直、东西湖区、武昌区、洪山区收到的网友留言较多,其中,留言给武汉市直的6条回复2条;江汉区3条回复2条;武昌区4条回复2条;洪山区3条回复1条;东西湖区4条均未回复;蔡甸区2条均未回复;汉阳区2条均未回复;江岸区2条均未回复;青山区2条均未回复;硚口区1条未回复。

  针对网友反映的“投诉武昌区水岸国际商业区违章建筑,城管象征性下达拆除文件纵容违章建筑建成”,武昌区治庸问责领导小组办公室回复:徐家棚街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严格加强控管,防止新增违建,对未拆除部分,责令商业公司停止一切经营活动,加强安全管理,防止出现安全事故。

  针对网友反映的“洪山区保利城小区门口车辆违法停放严重影响出行”,武汉市洪山区交通大队回应:3月5日正式对该路段违章停放的车辆依法取证处罚,目前该路段我队已纳入正常管理中。

  另外,栏目组转达至江汉区的“汉口火车站附近黑车问题严重”、转达至洪山区的“才汇巷垃圾站凌晨5点工作噪音扰民”,转达至蔡甸区的“大集街春蕾幼儿园私自占用公共区域做围墙”等3个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请关注。

  黄石市:转达5条,回复1条,回复率20%。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黄石市相关单位留言7次,提出了5条有效意见和建议,有1条留言得到及时回复,回复率为20%。

  针对网友反映的“大冶市旺成公司员工餐厅卫生环境恶劣,菜里吃出10厘米头发”,大冶市食药监局回复:请告知投诉人联系方式,或直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反应具体情况,以便执法人员,调查处理。回复比较及时,但并未进一步回复事件处理进度或结果。

  另外,栏目组转达至阳新县的“阳新县莲花湖一号工作人员打伤3女民工”,转达至大冶市的“大冶年底出租车不打表、乱要价情况严重”“土地被采矿采垮塌,矿方强行拉网不予赔偿 ”等3个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的回复。

  十堰市:转达4条,1家单位联系不上,回复1条,回复率25%。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十堰市相关单位留言7次,提出了4条有效意见和建议,有1条留言得到了及时的回复,回复率为25%。

  根据数据统计,在十堰市区县范围内,十堰市本地收到的网友留言较多,其中,留言给十堰市的5条回复1条。1家单位拒绝接收函件。

  针对网友反映的“ 十堰市东环路熊家湾人车走同一条道路极具安全隐患”, 十堰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回复:该地是因修建地下管廊设置的临时便道,采取了临时便道两端增设施工公示牌,增设禁停、车辆减速慢行、注意行人警示牌,增设夜间道路照明设施等措施,确保夜晚时段行人通行安全。回答及时,消除老百姓疑问,获得网友好评。

  另外,栏目组转达至十堰市的“十堰市火车站旁速8酒店是违章建筑”“ 十堰环卫把雪块往马路上扔造成很大安全隐患”,转达至郧西县的“ 关于郧西县公交线路增开的建议 ”等3个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复,请予以重视。

  荆州市:转达2条,回复1条,回复率50%。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荆州市相关单位留言4次,提出了2条有效意见和建议,获得1条回复,回复率为50%。

  针对网友反映的“ 荆州车站违规拒绝售卖儿孩票”,荆州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回复:身高1.2-1.5米的儿童乘车应购买儿童票,按实际执行票价50%计算,我局已责令其今后严格按规定售卖儿童优惠票,投诉人可办理退款事宜。回答及时,解决老百姓切身问题,获得网友好评。

  栏目组转达至公安县的“公安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办事流程复杂”的1个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复,请予以重视。

  宜昌市:转达9条,回复7条,回复率77.8%。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宜昌市相关单位留言13次,提出了9条有效意见和建议,有7条留言得到了及时的回复,回复率为77.8%。

  根据数据统计,在宜昌市区县范围内,宜昌市直单位收到的网友留言较多,4条留言有3条获得了回复。其他转交至当阳市、枝江市的4条留言全部得到回复,西陵区的1条留言未回复。

  针对网友反映的“宜昌市猇亭区黑车泛滥”,宜昌市道路运输管理局猇亭分局回复,承诺将在政府的统筹安排和指导下,加大打非治违力度,形成联合整治,齐抓共管,打非治违,努力营造猇亭和谐运输氛围。

  针对网友反映的“ 宜昌国税局纵容违法企业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问题,宜昌市国家税务局回复:已成立专案组和公安机关联合调查,企业是否虚开增值税专票、干部是否存在不作为现象,待案件查处办结后再按规定回复。

  另外,栏目组转达至宜昌市的“恳请取缔宜昌市窑湾乡后坪村黑恶势力乐园”“宜昌三峡国际旅游茶城安全通道被占用”等2个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复。

  襄阳市:转达10条,已回复8条,回复率80%。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襄阳市相关单位留言11次,提出了10条有效意见和建议,有8条留言得到了及时的回复,回复率为80%。

  根据数据统计,在襄阳市区县范围内,襄城区收到的网友留言较多,留言给襄城区的6条回复5条;襄阳市的2条回复2条;樊城区的1条已回复;南漳县的1条未回复。

  针对网友反映的“襄阳市国税直属分局大厅购票机器长期无法使用”,襄阳市国家税务局回复:已联系维修,如无法领用发票,可到前台办理,并找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针对前台人员再次学习《纳税服务规范》,杜绝此现象再次发生。

  针对网友反映的“襄阳工地偷偷施工空气重度污染”,襄阳市城管局回复:已下达整改通知书,责令其严格按照规定的施工时间进行作业,特殊情况抢险抢修工程以及需要要求连续作业,确需进行夜间建筑施工的,必须办理夜间建筑施工备案。

  针对网友反映的“襄城区余家湖黄龙观农场长期停水”,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回复:总表到各村的供水管道设计、安装和管理维护是由襄城水利局农村饮用水办公室负责,我公司建议区域供水单位加强管理,提升对用户的应急保障能力。

  襄阳市城管局一直以来回复及时,多次主动回复,深受网友好评。

  另外,栏目组转达至襄城区的“六化建旁收废品污染土地环评通过没”,转达至南漳县的“口泉村主任不履行职责且未选举就上任”的2个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复。

  鄂州市:转达2条,已回复2条,回复率100%。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鄂州市相关单位留言2次,提出了2条有效意见和建议,2条留言全部得到了及时的回复,回复率为100%。

  根据数据统计,在鄂州市区县范围内,鄂州市直收到的网友留言较多,2条留言全部回复。

  针对网友反映的“御水天城开发商物业乱收费”,鄂州市物价局回复:该小区不具备交房条件,建议业主待达到收房条件后再装修入住,市物价局只具备对法定价费的监督检查权,制约了部分监管权限。

  针对网友反映的“专利申请鼓励资助为何只针对企业不针对个人”,鄂州市科学技术局回复:鄂州市政府办公室于2017年11月2日正式印发《鄂州市激励企业开展研究开发活动暂行办法的通知》,其中第九条明确规定企业发明专利申请和授权分别可以获得一定的补贴和奖励,但是对个人发明专利申请补贴与授权专利奖励目前尚没有涵盖到。

  荆门市:转达4条,已回复4条,回复率100%。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荆门市相关单位留言6次,提出了4条有效意见和建议,有4条留言得到了及时的回复,回复率为100%。

  根据数据统计,在荆门市区县范围内,荆门市直、掇刀区、东宝区和钟祥市各1条留言全部得到回复。

  针对网友反映的“掇刀区名泉小区宵夜店扰民”,掇刀区城市管理局回复:经现场查看,武汉烧烤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车,对油烟净化后排放,并已责令另两家小烧烤店经营业主采取整改措施,减少油烟对周边居民的影响。

  针对网友反映的“仙居乡秸秆收储中心经不起大雪检验”,东宝区仙居乡人民政府回复:此处秸秆收储中心由私人出资新建,春节前夕,由于突降多次大雪,造成大棚受损,我乡已开展了核灾报灾工作,该大棚负责人将于2018年3月份对此工棚进行恢复。

  针对网友反映的“荆门城区水管水表大面积爆裂导致停水十多天”,荆门市供水总公司回复:维修人员正在紧急受理故障水表和水管报修工作,绝大多数破损水表已更换,并通过各大媒体平台发布公告,向18万用户宣传雨雪冰冻天气供水设施防冻应对维护知识。

  荆门市各级相关部门回复及时,无一漏回,栏目组代表网友表示感谢。

  孝感市:转达1条,未回复,回复率0%。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孝感市相关单位留言7次,提出了1条有效意见和建议,未得到回复,回复率为0%。

  栏目组转达至安陆市的“王义贞镇朱桥村道路集资款已收十几年道路仍未修”的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复。

  黄冈市:转达10条,已回复7条,回复率70%。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黄冈市相关单位留言13次,提出了10条有效意见和建议,有7条留言得到了及时的回复,回复率为80%。

  根据数据统计,在黄冈市区县范围内,武穴市收到的网友留言较多,3条留言得到3个回复;麻城市的2条均得到回复;罗田县的1条得到回复;蕲春县的2条回复1条;红安县的1条未回复;黄州区的1条未回复。

  针对网友反映的“武穴国鼎公馆商业活动噪音污染严重”,武穴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回复:已经责令国鼎公馆停止违法行为,对噪音污染立即进行整改,并确保不再反弹。

  针对网友反映的“麻城市白果镇烟墩岗村五组石材厂严重污染环境”,麻城市环境保护局回复:该企业投产至今,严格落实环保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均配套建设有大切池、雨水收集池、应急池、雨水截流沟、喷淋及雾炮机等污染防治设施,并保持正常运行,生产废水循环使用零排放。

  针对网友反映的“罗田县河铺镇贺家冲村水口塆水泥路半途停工”,罗田县政府回复:鉴于该地目前尚不能享受通组道路政策支持,镇、村将充分发挥乡贤和能人作用,通过其他途径筹措资金对稻场进行整治,逐步解决问题。

  另外,栏目组转达至黄州区的“ 湖北龙感湖翔达油脂公司工资拖欠三年法院裁决仍不执行”,转达至蕲春县的“彭思镇叶垸村恶势力强占村民田地没人管”的2个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复。

  咸宁市:转达6条,已回复2条,回复率33.3%。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咸宁市相关单位留言7次,提出了6条有效意见和建议,有2条留言得到了及时的回复,回复率为33.3%。

  根据数据统计,在咸宁市区县范围内,网友留言数量比较平均。

  针对网友反映的“咸宁横沟桥镇群力组五组组长廖超滥用职权、挪用公款”,咸宁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回复:您反映的问题我单位高度重视,纪检监察部门已经介入调查,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针对网友反映的“崇阳30年不变土地承包经营权被霸占”,崇阳县天城镇政府回复:经调查,2002年根据崇阳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县发展雷竹产业,劳动就业管理局租赁天城镇谢家坳村荒山发展雷竹产业,并与谢家坳村签订了租赁合同,并没有强占山林的行为。如果认为合同无效,侵害合法权利,建议依法向崇阳县人民法院起诉。

  另外,栏目组转达至赤壁市的“陆水河滨花园未设置危房警示标志和隔离带”“蒲圻办事处沿河大道占公共场地违建房屋”,转达至咸宁市的“ 咸安思源水厂收费不合理”等3个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复。

  随州市:转达1条,回复1条,回复率100%。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随州市相关单位留言2次,提出了1条有效意见和建议,有1条留言得到了及时的回复,回复率为100%。

  针对网友反映的“ 随州曾都区水岸国际主水管爆裂开发商不管”,随州市房产管理局回复:该小区工程部立即安排维修人员对破损水管进行了更换,并建议业主先清点损失,择日以书面形式提交后协商。经市房产局协调,2月11日,双方已达成协议,一次性给予业主2000元补偿房屋因浸水造成的损失。

  恩施州:转达6条,已回复5条,回复率83.3%。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恩施州相关单位留言8次,提出了6条有效意见和建议,得到了5条回复,回复率为83.3%。

  根据数据统计,在恩施州范围内,巴东县收到的网友留言较多,3条留言得到1个回复;利川市的2条均得到回复;鹤峰县的1条得到回复;建始县的1条得到回复;咸丰县的1条未回复。

  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利川小产权房至今不给受理装电表,请问能报装吗”, 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恩施供电公司回复:办理新装用电,需提供户主身份证、土地使用证、房产证,若无房产证,需提供政府“三违”办公室开具的证明方可办理。

  针对网友反映的“利川市南坪乡田湾村农村三通问题未解决”,利川扶贫办回复:目前该地大部分人家已外迁,只剩一户,如需修通公路需40万以上资金,土地矛盾较大,为了解决问题,村委会已将这一户纳入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范畴,请迅速与村委会联系落实相关事宜。

  针对网友反映的“鹤峰县法制办对鱼山村6组与粟山村林界一事13年未解决”,鹤峰县法制办回复:收到投诉后,已于2018年2月27日召集县国土局相关人员协商,要求其组织专人在3月初前往走马镇开展调查、召开相关协调会议,并尽快拟定处理意见后报县人民政府作出处理决定。

  仙桃市:转达1条,无回复,回复率0%。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仙桃市相关单位留言1次,提出了1条有效意见和建议,没有相关单位回复,回复率为0%。

  栏目组转达至仙桃市的“ 张沟镇民政局不依法给予困难群众大病救助”问题,尚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复。

  天门市:转达1条,回复1条,回复率100%。

  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天门市相关单位留言1次,提出了1条有效意见和建议,回复1次,回复率为100%。

  针对网友反映的“岳口镇天竺寺村电线杆挡路严重影响出行”,岳口镇人民政府回复:经过专班和村委会多次做工作,附近群众同意将电线杆进行迁移,近期供电部门将组织人员、机械对影响村民正常出行的三根电线杆往西移11米,预计3月初可完成。

  潜江市:留言0条,转达0条,已回复0条。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未收到网友关于潜江的留言。

  神农架林区:转达3条,已回复3条,回复率100%。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网友给神农架林区相关单位留言3次,提出了3条有效意见和建议,得到了及时的回复,回复率为100%。

  网友留言神农架林区“医疗保险和大病救助保险异地住院如何报销”的问题,神农架林区人社局回复: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人员,因病需要转区外定点医疗机构治疗时,需经统筹区定点医疗机构建议,并办理相关转诊手续,基本医疗保险的住院费用直接在定点医院报销即可。符合大病医疗保险的相关费用,需要到神农架林区大病医疗保险办公室报销。

  厅局:

  湖北省通信管理局:转达留言1条,回复0条。

  其他单位:

  湖北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转达留言2条,回复2条。

  襄阳中环水务有限公司:转达留言1条,回复1条。

  中国建设银行枝江支行:转达留言1条,回复1条。

  武汉市地铁集团:转达留言1条,回复0条。

  武汉铁路局:转达留言1条,回复0条。

2月网友投诉类型:行政管理和交通问题投诉较集中

  网友投诉类型TOP5:

  行政管理问题31条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网友关于行政管理的有效投诉共有31条,居各类投诉首位。主要集中在征地、拆迁,政府职能部门态度差、效率差等。

  交通出行问题18条

  2月,网友关于交通出行的留言有18条,集中在公安、交管、运管等部门,黑车治理、道路畅通、道路硬化、路障设置、客运交通等方面。

  城市管理问题16条

  2月,网友关于环境问题的留言有16条,集中在城管、城建、市政等部门,违规搭建、占道经营、市政规划建议等方面。

  房屋管理问题13条

  2月,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网友关于房屋买卖纠纷的投诉留言有13条,主要包括楼盘违规交房、房屋质量问题、违规虚假销售、房产证办理等问题。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问题9条

  2月,网友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问题的留言有9条,主要集中在正常工资拖欠和社保医保缴纳等问题。


  还有500余个单位与《网络问政-民生热线》栏目组密切合作,及时回复网友留言,响应群众关切,栏目组表示感谢!

  点击链接查看民生热线实名认证机构(持续更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