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将狗装进书包带上公交 司机耐心将其劝下车
2018-04-12 12:4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男子将狗装进书包带上公交,司机耐心将其劝下车

楚天都市报4月11日讯“我就坐两站路就下车,我的狗放在包里了,不会影响到其他乘客的!”4月11日中午,一名乘客乘坐575路公交车时,想将宠物狗放在背包里带上车,被驾驶员孙海靖耐心劝下车。

当天中午12:05分左右,孙海靖驾驶的575路公交,行驶到琴台大道古琴台站时,上来一位背着两个包的年轻男乘客,该男子正要往里走时,孙海靖发现他的双肩包里面好像有东西在动,孙海靖果断要求他打开背包查看,谁知该男子不愿意配合检查。

孙海靖见状,拉起手刹,走到这名男子身边,再次要求打开背包检查,该男子无奈只好配合,打开一看里面装着一只泰迪狗。这名乘客解释道,他坐两站就下了,不会影响什么。看到这个情况,司机孙海靖对乘客说:“根据武汉市公共交通乘车管理办法,是禁止携带宠物乘车的,请您配合一下我的工作。”听到孙师傅的劝说,该乘客称自己已经刷卡了,拒不下车。

车厢内其他乘客也一同劝该男子,可他依然没有要下车的意识。这时司机孙海靖再次对该乘客耐心的解释道:“您刷了卡不要紧,我可以自掏腰包退给你车费,还是希望您能够配合我的工作,不要影响其他乘客。你可改用共享单车等交通工具带宠物回家。”最终经过孙海靖的耐心劝说,该男子带着宠物下了车。

武汉公交表示,由于无法判断宠物是否具有攻击性,且现在正值春季,病毒细菌传播快,携带宠物乘车,有可能影响到其他乘客健康。据了解,目前武汉市除公交车外,还有地铁、出租车等公共交通也严禁宠物上车。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