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去处!中南地区最大科技图书馆对公众免费开放
2018-04-23 21:47: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文俊、通讯员王以豪)4月23日,记者从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获悉,中南地区最大的科技图书馆经过重新装饰布局后,新启用的阅览室面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

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湖北省科学图书馆)是国家科技文献情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南地区最大的科技图书馆,位于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內。长期以来,立足中南、面向全国、开放联合,在能源、新材料和先进制造、生物安全及长江流域资源与环境等学科领域,有效支撑了战略决策一线、科学研究一线和区域发展一线的信息情报需求。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也是“湖北省科普教育基地”和“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设有面向社会公众服务的文化阅读空间和读者互动空间,面向青少年朋友的科普教育空间,面向中科院武汉教育基地和周边高校学生的自主学习空间和研讨交流空间。市民可以持身份证到图书馆阅读图书,图书馆全年对外开放,每日开放时间为早上八点到晚上十点。

据悉,该中心还长期面向中科院武汉分院研究所、教育基地、周边机构和社区开展“科学大讲堂”、“青少年启智”、“精品读书会”等系列科学文化传播公益活动,中心积极组织参与湖北省全国科普日、湖北省科技周、中国科学院公众科学日、中国科学院科学探究营活动,活动频次多、种类丰富、公众参与度高,中心的特色科普服务被湖北省图书馆学会评为全民阅读优秀服务,受到社会公众的广泛好评,形成中心特色科学文化传播活动品牌,产生较强的社会影响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