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妈妈停车忘拉手刹 车溜坡车内孩子受伤
2018-04-24 08:2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千万注意!年轻妈妈停车忘拉手刹,车溜坡车内孩子受伤

楚天都市报讯年轻妈妈带着一对龙凤胎郊游,车子停在坡上忘了拉手刹,一路溜坡直接撞上了桥柱,儿子血流满面,后来查出颅内出血,她自己也吓晕了。虽然事情过去了一周,但23日想起当时的场景时,万女士依然拍着胸口说“太吓人”。

家住武汉黄陂的万女士育有一对6岁的双胞胎姐弟。虽然取得驾照好几年,但她去年10月才开始上路,仍算得上是一个“新手司机”。4月15日上周日,天气晴好,万女士带着姐弟俩去郊游,两个小朋友都坐在后排。到了目的地约上午11点,她准备停车,挂了空挡,但车子停的地方是一个溜坡,感觉到车子不听指挥往下冲时,她吓坏了,脑子里一片空白,直到车子直直撞上桥墩。

“车上的安全气囊全打开了,我回头一看,小儿子骏骏(化名)满脸是血。”万女士吓得六神无主,请路人打了120急救电话。孩子一抬上车,她也晕了过去,一家三口都被送往当地医院。她腰部有挫伤,惊吓过度,进行吸氧和输液治疗,万幸是女儿检查无大碍,骏骏口内缝了8针,头颅CT显示有脑出血,医生建议转往武汉儿童医院进一步治疗。

15日下午,骏骏被送至武汉儿童医院急诊科。经过紧急处理、请小儿神经外科医生前来会诊后,因为病情较重,骏骏被转至重症医学科(ICU)。万女士下午恢复意识后,顾不得还在输液,拔了针就赶到儿童医院来看孩子。

武汉儿童医院神经外科路营营介绍,孩子转来时有些嗜睡,但意识还算清醒,可以说话,完善检查后发现孩子确实有颅脑损伤,颅内左侧额叶有血肿,脸也肿得厉害。经过对症治疗,16日下午,骏骏病情逐渐平稳,转回了神经外科。之后,孩子在医生的精心治疗下,病情一天比一天好。23日CT复查显示,颅内血肿已被明显吸收,骏骏马上就能出院了。

“我当时看着车撞上去,然后我就眼前一黑。”23日,记者在神经外科看到,小骏骏恢复情况不错,有说有笑。他回忆,在ICU里面有医生照顾,还有护士姐姐给他喂饭,就是“睡醒了就想妈妈”。

武汉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杜浩介绍,车祸伤的患儿时有接诊,这样的意外是完全可以避免的。他提醒家长,带儿童出行,一方面家长要提高安全意识,一定要让孩子在后排坐安全座椅,此外千万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不要有侥幸心理,因为儿童好动,对风险又认识不足,哪怕几分钟也可能发生意外,让人追悔莫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