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7人的面包车塞进20人 大胆司机被公开批捕
2018-04-24 10:3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核载7人的小面包塞进20人,大胆司机被公开批捕

楚天都市报4月23日讯湖北恩施建始司机陈某某,驾驶一辆核载7人的小面包车,竟然塞进了20人。4月23日上午10时,建始县公安局三里派出所联系县人民检察院,在三里乡组织召开陈某某危险驾驶罪审查批捕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

当地检察院、公安局,乡政府分管安全、教育、政法、综治的领导参会,人民监督员、运管所、综治办、司法所、中心学校及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校车驾驶员、客运企业负责人及司机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共计50余人参会。检察院案件主办人首先通报了案件的基本情况,经查:4月14日,陈某某驾驶鄂Q8****号五菱牌小型客车核载7人,实载20人。4月15日,建始县公安局对涉嫌危险驾驶罪的陈某某依法刑事拘留。4月17日,提请县检察院批准逮捕,县人民检察院认为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交警现场介绍了超载的危害性,载客越多,车辆重心位置改变越大,行驶中偏移、侧翻的概率也越大。超员改变了制动力在各轴之间的合理分配,容易导致制动距离变长、制动时转向失效、车辆甩尾等事故。客车超员时,后部重量变大导致重心后移,当达到一定车速时,便会急剧横摆、激转,非常容易侧滑或翻车。超员使轮胎长期超负荷运行,胎内气压和温度均比较高,与地面附着性能下降,非常容易发生爆胎等事故。若车辆长期处于超员状态,传动轴、车桥、车轮辐板、驱动车轮的半轴等部件长期超负荷运转,会发生突然断裂、抛出等状况。

在场的州县两级人民监督员、公安、运管、学校、学生家长分别表示,以后的工作生活中从自身做起,严厉杜绝超员超载交通违法行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