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日起执行 动车上吸烟180天内限制乘火车
2018-04-24 10:3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5月1日起执行,动车上吸烟,180天内限制乘火车

23日,五·一”黄金周临近,武汉铁路公安联合铁路客运部门深入宣传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倡导“文明平安出行”理念。

武汉铁路民警会同武汉客运段“高铁动妹”们,在武汉火车站和高铁上,利用自制的宣传板、文明乘车卡片等,结合乘车常识开展高铁禁烟和文明乘车宣传,受到广大旅客的理解和认可。

据介绍,日前国家发改委等八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在一定期限内适当限制特定严重失信人乘坐火车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意见》。根据《意见》,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在动车组列车上吸烟或者在其他列车的禁烟区域吸烟的,查处倒卖车票、制贩假票的,以及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应予以行政处罚的,将被限制180天内购买车票。

(楚天都市报记者 宋枕涛 通讯员 赵军 胡金力摄影报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