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吊车刹车失灵酿车祸 副驾驶员右腿被卡
2018-04-24 14:59:00 来源:楚天交通广播

原标题:刹车失灵酿车祸,建始消防成功解救

4月24日早晨5时17分,位于建始县景阳镇高燎村四组红二线55.2KM处发生车祸,事故车副驾驶员右腿卡在其中,接到求助电话后,大队指挥中心立即出动1辆消防车5名消防员赶往现场救援。

7时50分,消防官兵抵达现场后,只见现场一片狼藉,到处散落着玻璃碎片和汽车部件。经勘察发现,事故车辆是大型吊车撞在了路边石墩,其驾驶室严重变形,车窗和车门严重损毁,被困人员处于主驾驶室,右腿被卡在方向盘以下,情况十分紧急。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决定利用液压工具组对事故车辆进行扩张和支撑。在救援过程中,消防官兵用扩张器对驾驶室进行支撑,扩大救援空间。但由于驾驶室严重变形,无法将被困人员顺利救出。消防官兵从副驾驶车窗爬入主驾驶室,手脚并用,一点一点地松动和扣除驾驶室内的阻碍物,同时语言疏导被困人员。经过约半个小时的奋力营救,被困人员被成功解救出来,并移交120急救中心。

经了解,事故发生原因是因为吊车在行驶途中,刹车突然失灵,情急之下,车内司机跳车逃生,而副驾驶人员因时间不够没能跳出车窗,吊车撞向路边的石墩上,遂被困驾驶室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