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空手道协会成立 选手培养瞄准东京奥运
2018-05-13 14:27: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武汉市空手道协会成立,选手培养瞄准东京奥运

湖北日报讯5月12日上午,武汉市空手道协会第一届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体育馆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协会第一届理事。武汉市空手道协会的成立,标志着空手道运动在武汉市的发展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空手道的前身是琉球古代的武术琉球手,接受了中国武术的影响,形成唐手;后来受日本武道的影响,成为现代的空手道。二战之后,空手道成为一种体育运动并风靡全球,目前全球已有超过2300万名空手道练习者。

由于空手道成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新增比赛项目,如今已被纳入国家奥运战略。2017年天津全运会首次将空手道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设有男子67公斤级、女子55公斤级等8个小项,共产生8枚金牌,湖北武汉选手在天津全运会上收获1金1银1铜的佳绩。据悉,武汉市空手道协会成立之后将整合资源推动普及空手道运动,并培养优秀选手进入国家队,目标锁定东京奥运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