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川一村民被微耕机“咬”伤生命垂危 执勤交警开辟绿色通道营救
2018-05-13 15:39: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 陈群)“非常感谢你们交警救援,要不是你们及时相助,后果真不堪设想。”5月12日,家住利川市团堡镇村民李某看着被微耕机“咬”伤的亲人被交警及时送进医院抢救万分感激地说。

当日下午4时6分,利川市交警大队指挥室接处警接报警求助称:“我是团堡金龟村村民,其家属在地里干活时不慎被微耕机‘咬’断了腿,生命垂危,现正在送往抢救的路上,请你们交警帮助救援。”

群众的呼求是大事。接到求助电话后,利川市交警大指挥室值班民警立即警情通知城区地面一、二中队执勤警力做好救援准备。

由于从团堡方向进城途中一路段因道路施工封闭,进城车辆必须经新建的绕城线进城。考虑到伤者伤情严重,如不争取最佳救援时间,后果不堪设想。经过简短分析研究,救援民警立即果断采取两种方式进行援救。一是指挥室民警对救援沿线的红绿灯进行调控;二是安排警力驾驶警车前往接应伤者。

在救援途中,由于途经道路车来车往,护送警力立即将警车开启警双闪,鸣着警笛 ,同时地面警力对易堵点段进行及时疏导,开辟救援通道,经过接力营救,最终将伤者安全及时送达到医院。

据了解,此次生命大营救,近5公里的路程,护送民警仅仅用了近7分钟。

据伤者家属透露,目前伤者正在进行手术抢救治疗。

同时笔者也呼请广大农民朋友,当前正值农忙季节,请谨慎使用农具,当心带来意外伤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