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突破30℃!湖北下周先晴后雨
2018-05-13 19:58:00 来源:中国天气网湖北站

原标题:母亲节气温走高 新的一周将晴热开场

昨天(12日)中午,位于湖北省西部地区的恩施、襄阳、宜昌等地出现大范围的日晕奇观,前后持续2个多小时,多地民众目睹了这一神奇壮观的天象。出现日晕的原因是湖北西部雨后转晴,高空中出现大面积的高卷云,当日光透过这层稀薄的云时,受到云中冰晶的折射和反射,形成了这一奇特的大气光学现象。

今天白天到夜间,湖北省大部分地区都是晴天到多云的天气,最高气温将升至30-33℃,东部地区会比昨天升温3-4℃。今天是母亲节,提醒大家外出活动需注意防晒,可穿着短袖出门。

明天周一,全省大部分地区依然是晴热天气开场,气温继续走高,将升至31-34℃。

后天周二,各地转为阴天,西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降到30℃左右,但东部气温继续保持在32℃以上,加上空气湿度大,天气会非常闷热。预计下周中后期,我们省将以阴雨天气为主。

另据武汉晚报讯

气温快速回升 未来三天 武汉高温突破30℃

武汉晚报5月13日讯降雨结束,武汉将迎来连续几天的晴好天气,最高温也将突破30℃。

12日,我市多云,早上局部有雾,早晨最低气温18.4℃,午后最高气温为26.9℃。中午时分,已经让人感受到一丝丝“夏天的味道”,不少市民开车出门,车内已经开起了空调。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武汉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逐渐升高;其中15日受地面暖低压影响,我市南风增强。气温方面,13日高温有望突破30℃,之后两天高温还将继续上升。

湖北省内,今天全省为晴到多云天气,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将跃上30℃线,达30℃-33℃。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