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出武汉千年底蕴 《在此》正式版今日全网发布
2018-05-14 08:27:00 来源:荆楚网

本报讯(记者黄丽娟)韩磊演唱的一曲描绘诗意大武汉的新歌《在此》,令市民产生了浓浓的自豪感。14日,新歌《在此》首次正式全网发布,市民可以在QQ音乐、虾米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等音乐平台听到《在此》的正式版本。

4月30日晚,首届斗鱼国际直播节现场,实力唱将韩磊在长江边用浑厚的歌喉,首度唱响唯美诗意的新歌《在此》,全场的观众都听得醉了。伴随着歌声,舞台的大屏幕上,古琴台、黄鹤楼等武汉地标一一入镜,而韩磊身后,长江两岸的壮美风光更成为绝佳背景,生动演绎着歌曲中的“长江在此,化一地波澜为墨”。有网友留言,“古琴在此,黄鹤在此,长江在此……写得真美,从来没有哪一首歌能把我大武汉写得这么富有诗意”。

歌曲《在此》由中央电视台著名作词人、剧本创作者喻江作词,著名音乐家、音乐制作人、歌手马上又作曲,实力唱将韩磊演唱。这首歌歌词意境优雅、曲调古朴浑厚、演唱感人肺腑,在歌声中勾勒出一幅呈现武汉高雅、大气、深沉的城市水墨画。

在解读歌曲《在此》时,韩磊说,《在此》的歌词纵横古今、旋律古风古韵,但是又很好地结合了现代元素,表现了武汉的风采,“这首歌蕴含的感情非常真切,让我想到不仅仅是武汉的美景,还有我所了解的武汉人——仗义、敢担当、热情、智慧……”喻江说,武汉这座城市不仅仅有地标、建筑,更有深厚文化底蕴,在武汉——中国故事在此,世界传奇在此,“聆听《在此》只需要4分19秒;但是《在此》是一颗种子,会在听者的心中生根发芽,让人感受到武汉这座城市的美好”。马上又说,《在此》唱出武汉独有的自信,有那种“无论是人还是城市,经历过风云、沧桑、磨砺,我都在此”的感觉,他希望大家通过《在此》这首歌曲更深入地了解武汉,爱上这座城市。

对于韩磊的演唱,市民纷纷“点赞”,认为他的演绎深情又大气。更多的市民,听出了《在此》蕴含的对武汉的情感,他们认为《在此》唱出了武汉人心中的自豪感,能够激发武汉人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在网络上,网民们的热议也让《在此》得到更多的关注。《在此》让不少身处武汉的外地人听出了幸福感;也让许多生活在外地的武汉人由衷感到自豪,听出了乡愁。更多的网友因为《在此》激发了对大武汉的畅想,更多的人会在武汉相聚,在此工作、在此生活、在此定居、在此度过人生中的一段时光、谱写一段回忆。

《在此》引发热议后,很多市民只能通过韩磊的现场版演唱视频,一遍遍回放聆听;他们翘首以盼,什么时候能听到《在此》的正式版本呢?长江日报记者获悉,新歌《在此》14日首次正式全网发布,市民们不仅可以通过QQ音乐、虾米音乐、酷狗音乐、网易云音乐等音乐平台聆听这首新歌,新浪、搜狐、网易、凤凰等网站的音乐频道也都能听到韩磊演唱的《在此》的正式版本。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