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伙人为强揽工程恶意滋事 武汉警方将其铲除
2018-05-16 08:5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一伙恶人砸场子打人“拿捏火候”,武汉警方将其铲除

楚天都市报5月15日讯一伙恶人砸场子打人,目的是强揽土方工程,却“拿捏火候”逃避警方刑事打击。今日,武汉开发区警方介绍,运用大数据分析治安警情深入调查,打掉一个恶势力团伙,将7名主要成员刑事拘留。

今日,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警方介绍,近年来,有“武汉车都”之誉的开发区经济发展迅猛,受到众多投资者青睐。军山地区几年前还是典型农村,如今工程项目接连上马,不法之徒蠢蠢欲动欲“分一杯羹”。

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开发区公安分局“扫黑办”民警深入走访,全面排查滋扰工地的治安警情,通过大数据分析,发现余某木、余某元、余某、万某某、孙某某、曹某等人,多次在打砸滋事的“小案”中现身。

民警进一步梳理调查,发现这伙人以强揽土方工程为目的,多次在工地滋事阻挠施工,为逃避警方打击,他们比较注意掌握“行动火候”。

比如,他们先后8次滋扰军山街肖家村的一个施工工地,曾在村委会门前殴打村支书段某江,砸破段家窗玻璃,还多次到工地叫停施工,打现场正在作业的挖机司机王某某耳光,堵在工地门口拦停施工货车,殴打承包工程的负责人段某政。

单起案件中,受害人只形成轻微伤、皮下软组织挫伤,达不到刑事立案标准,受害人却受到很大精神压力。这伙人还“警告”段某政当心家人安全,以“软暴力”逼迫段某政放弃工程。

开发区警方成立侦查专班,多次组织专题研究,调集生面孔民警,经过一个月的细致调查,逐步掌握该团伙关系网、架构图及部分违法犯罪事实,确认这是一个恶势力团伙,余某木是躲在幕后的团伙头目。

5月4日,开发区警方组织30余名警力,兵分四路同时出击。当日,余某木的儿子余某刚从军山街家中走出,即被民警带走;民警通过“天眼魔方”捕捉到嫌疑人余某木车辆踪迹,一路跟踪,发现余某木驾驶奔驰轿车在汉口与军山之间来回兜圈,最后,当他来到江岸区兴叶路的住处,民警将其抓获。

同时,团伙成员余某元、万某某、孙某某也在军山、蔡甸等处落网。最后一名落网的曹某,正躲藏在一栋私房里与一个毒友吸食麻果,民警现场搜出300颗麻果及两把仿真枪。

经审讯,该团伙成员纷纷供认了作案事实。在大量证据面前,躲在幕后指挥的余某木不得不如实交代了组织恶势力团伙侵扰工地的事实。

目前,该团伙7名成员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开发区警方负责人告诉记者,滋扰工程的警情再小,也要一查到底,绝不会让其坐大成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