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打篮球遇对方抢上篮机会 鼻子被撞骨折
2018-05-16 11: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为抢一个上篮的机会,小伙鼻子被撞骨折

楚天都市报5月15日讯打篮球时,对手为了抢一个上篮的机会,把张同学的鼻子撞得又歪又斜,检查后发现竟然是鼻骨骨折了。14日,武汉市第四医院耳鼻咽喉科内,张同学有些苦笑不得。他感觉有些不真实:“鼻骨居然就这样骨折了!”

张同学今年20岁,身高178cm,是武汉一所高校的大二学生。平日里,他喜欢各种体育运动,尤其是打篮球。14日,学校组织篮球联谊赛,张同学代表学院出赛。

赛场上,几个来回后,对手为了抢一个上篮的机会,一不小心便撞到了张同学的鼻子。张同学鼻子当场出血不止,而且鼻部还出现了塌陷和歪斜,同学们赶紧把他送到了武汉市第四医院耳鼻咽喉科就诊。

该院接诊的耳鼻咽喉科周红宇医生对张同学进行专科检查后,结合鼻骨CT检查发现,小张的双侧鼻骨都有骨折,需要治疗。由于鼻子出现了塌陷和歪斜,还有明显的肿胀,只有在鼻部肿胀消退后,才能对张同学进行鼻骨整复术,否则将会对面部容貌造成影响。

耳鼻咽喉科李艳妮主任介绍,外鼻突出于面部中央,为面部最高点,容易遭受各种外伤,而且鼻骨骨质薄而宽,缺乏周围骨质的支撑,比较脆弱,易发生骨折。

“鼻骨骨折是鼻外伤中比较常见的情况,四医院耳鼻喉科每年都要收治上百例鼻骨骨折的患者,约占耳鼻喉科外伤疾病的50%以上,一般多由直接暴力引起,受伤后马上会出现鼻梁歪斜、塌陷。”李艳妮提醒,鼻外伤后,应用冰袋等对鼻背部冷敷,尽量避免用力按压,并及时到医院就诊。若鼻腔出血,可捏住双侧鼻翼,同时低头,以防止血液流向咽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