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上一货车轮胎起火 车上30吨大葱被烤焦
2018-05-16 12:14: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货车因轮胎起火变成“火车”,车上30吨大葱被烤焦

货车因轮胎起火变成“火车”,车上30吨大葱被烤焦

武汉晚报5月15日讯高速公路上,一辆货车因轮胎起火变成“火车”,30吨大葱被烧焦。

15日清晨5时5分,黄梅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位于福银高速黄小路段沪渝高速湖北黄梅互通处一辆半挂车起火燃烧。接到报警后,黄梅大队迅速出动两辆消防车和10名官兵火速赶往事故现场。

5时25分,消防官兵赶到事故现场。只见起火车辆后半车厢都已经燃烧起来,严重威胁着过往车辆的安全。据司机反映,车上装的都是大葱,没有易爆物。

经过初步侦查后,指挥员果断作出战斗部署,命令战斗员出两只水枪直击火点,以夹攻的方式向中间合拢。然后逐个清理车上余火。经过救援人员近20分钟紧张扑救,大火被扑灭。由于扑救及时,车头、车身前半部分未被烧毁,但车上大葱大部分被烧焦,所幸无人员伤亡情况。

据货车司机介绍,车厢内满载着30吨的大葱,从福建发往河北,当车行驶至该路段时,听见“嘭”得一声发现轮胎爆胎,他紧急停靠在应急车道。下车后,发现货厢左后轮冒烟并起火,但轮胎燃起来后无法控制火势,火势扩大。

高速交警提醒,车辆也会“疲劳”,广大驾驶员朋友们应做好自查,预防因线路老化和爆胎引发的自燃事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