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考期间考点周边禁止施工 武汉高考考场启用智能电波钟
2018-05-16 22:35: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朱惠 通讯员邹永宁)5月16日,从武汉市高考中考工作局际联席会上获悉,武汉市中考、高考期间,所有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工地停止施工。考前一周起,每日18时至次日7时,全市范围内禁止施工。

6月7日—8日和6月20日—21日,武汉市将分别有5.4万名高中毕业生和6.3万名初中毕业生参加高考、中考。为保障中考、高考顺利进行,武汉市各部门正进行各项考前准备工作。

目前,武汉市已对考点校园广播网播音效果、录音效果进行了检查确认,更换了部分设备。中考、高考期间,武汉市地铁运营公司也将采取相应措施,减少列车噪音。武汉市公交集团将在听力考试期间,在考点周边禁鸣、降噪。

今年,武汉市高考考场将时钟全部更换为智能化自动校时的电波钟。高考、中考全部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场情况将全程录音录像,远程电子监控。每个高考考场配备金属探测仪、手机屏蔽仪及考场专用时钟(考生不能戴手表入场),考生进入考场后需接受安检。今年,高考考生需自备文具,透明文具袋由全市统一发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