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驾车滚落山崖 吃野草生存90小时终获救
2018-05-17 09:2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蕲春男子驾车滚落80米高山崖 靠吃野草维生 90个小时后终于获救

图为救援人员用担架抬出伤者

楚天都市报记者梁传松通讯员徐志文

11日晚,蕲春县漕河镇58岁的何某驾车经过青石镇界岭村一废弃的山路时,从80余米高的山崖跌落,车辆翻滚到山下的树林中,何某一度被困车内昏迷不醒,最终靠着顽强的求生意志撑了过来,15日下午终于获救。

受伤男子奄奄一息

15日一大早,蕲春青石镇界岭村党支部书记梅正喜外出开会的路上,接到一位村民打来的电话:“有个‘疯子’躺在女儿街山沟里,你过来看看?”

女儿街山的这条公路原来是一条乡村主干道,后来逐渐废弃,路两侧杂草丛生,植被茂密。梅正喜费了很大劲才找过去。下午1时许,发现树林里有辆黑色现代轿车,已完全变形,周围的杂草和灌木被压倒一片。“不好,那个‘疯子’可能是受伤司机!”梅正喜立即打电话通知其他村干部。

20多分钟后,在距离公路100多米远的一处排水沟边,梅正喜发现了一名年龄在50多岁的男子,将上衣脱下枕在自己头部,右手胳膊肿胀,一片青紫,已奄奄一息。

夜里驾车冲下山崖

“你怎么了?”梅正喜上前询问。这名男子睁开眼睛,“梅书记,快帮我打个电话。”“你认识我?”“我到你村里来过。”夜里驾车冲下山崖

原来,该男子姓何,今年58岁,是蕲春县漕河镇人,5月11日晚上从黄梅回浠水,途经女儿街山一处转弯时,不慎驾车冲出路面,翻下山崖。从11日晚8时坠崖,到15日下午2时许被梅正喜发现,已过去了约90个小时。

相继赶到的网格员和村干部立即对何某进行施救。下午3时许,何某的外甥女带着医护人员赶到现场。此时,蕲春警方、消防中队相继赶到,救援人员将何某慢慢抬上担架,并用安全绳固定好。救援人员与当地群众轮流抬着他前行。下午4时许,何某终于被抬到公路上。

饿了就吃几口野草

据何某介绍,发生事故时,他被困在车内昏迷了过去,等他醒来时,发现已是下午,自己被卡在驾驶室不能动弹,右手臂肿得失去了知觉,胸部隐隐作痛。当时他想打电话求救,但由于车辆在跌下山崖翻滚时,手机早已不知去向,他只好大声呼救,但一张嘴胸口像撕裂般的疼痛,喊了几次根本无人应答。天渐渐黑了,何某感觉口干舌燥。为了生存,他只好用尿液润湿嘴唇。在恢复一些体力后,他开始慢慢挪动身体,经过多次努力,强忍剧烈的疼痛,终于从变形的车窗爬了出来。

天亮后,何某饥渴难忍,他发现几十米远处有条排水沟,便一点点挪动身体,向水沟爬过去。几十米远的距离,何某爬了很久。饿了,他就吃几口身边的草,渴了就喝排水沟里的水,这才撑了过来。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何某的外甥女张某,据她介绍,何某右手臂和肋骨多处骨折,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