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又提前入夏,中心城区今天最高气温36℃
2018-05-17 14:25:00 来源:荆楚网

资料图片 记者喻志勇摄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17日讯(记者陶常宁) 1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武汉市气象部门获悉,武汉已经连续五天平均气温超过22℃,已于5月12日正式入夏。夏天,就这样“猝不及防”地来了,武汉人将度过一年之中最长、最热的季节。

虽然从节气上说,武汉5月5日早已“立夏”,但从气象上来说,其实还在春天里。近几日,连续数日高温,让夏天加快了脚步。从气象学角度,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那么这5天的第一天就是入夏日。从5月12日起,武汉连续5天的滑动平均气温已经稳定在22℃以上,因此12日就是入夏日。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武汉近50年平均入夏的时间是5月25日;近些年的平均入夏时间则是5月17日;去年入夏日为近13年最早,也是5月12日。武汉,进入夏天的步伐越来越快。

提起武汉的夏天,脑海中会浮现哪些关键词?吃货的夏天,想必离不开撮虾子、烧烤、冰酸梅汤。武汉的夏天,虽然热,但也有很多乐趣,傍晚在大桥下看人游泳,去东湖凌波门栈桥看飞车跳水。

16日,武汉市气温升至35.1℃,为今年来首次触碰高温线。今天,武汉午后的最高气温预计将达35℃,中心城区更是将达到36℃。初夏季节已经有盛夏七月的感觉。大家出门,防晒霜、墨镜、遮阳伞,全部拿出来吧。

今天白天,武汉多云间晴天,偏南风3到4级,阵风5级, 最高气温35℃,最低气温25℃,中心城区最高气温36℃。今天晚上多云,局部有阵雨或雷阵雨。预计明天阵雨转中到大雨,伴有雷电,高温将下降至31℃。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