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解放日江汉路现快闪 还原解放时街头盛况
2018-05-17 17:43: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江汉路再现“报童”叫卖声,武汉解放纪念日玩红色“快闪”

图片由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提供

武汉解放纪念日,江汉路重现当年报童叫卖三镇解放号外的场景。

长江日报融媒体讯“号外,号外,武汉三镇解放啦!”一名“报童”在江汉路步行街散发报纸,几位“五四”运动时期学生装扮的年轻人争相传阅。5月16日是武汉解放纪念日,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举办了这场“20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快闪活动,还原了武汉解放当天的街头盛况。

据武汉关社区的老人回忆,69年前的5月16日,江汉路一带热闹非凡,大人孩子们都举着红旗,唱着歌迎接解放军的到来。

16日上午,青年们活力四射的歌舞点燃了现场,《国民革命歌》《我和我的祖国》《五星红旗》《走进新时代》等耳熟能详的歌曲引发市民的共鸣,大家纷纷驻足,挥着红旗一起歌唱。

图片由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提供

武汉解放纪念日,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在江汉路举行红色快闪活动。

“通过这个活动,我才知道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23岁的陈伟良是新武汉人,刚从武汉一所高校毕业,现在在光谷创业,他说这里有很多发展机遇,感觉武汉越来越国际化。35岁的胡梅华带孩子在附近玩,她耐心地给小孩讲解武汉解放纪念日的由来,表示要带孩子到武汉的红色场馆去看看,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精神。

武汉中共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负责人介绍,今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是“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为了重温历史,不忘初心,他们举行了这场年轻人易于接受的快闪宣传活动,来传承红色根源。

(责编:何盼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