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v6 将再次改变我们的生活
2018-05-18 08:27: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别鸣 通讯员 闵祖宏

近年来,不少商家推出了可以联网的电视机、洗衣机、冰箱、电饭锅……未来,还会有更多传统物品接入到互联网。

5月16日至17日,第四届全国有线电视网络光纤到户技术会在武汉举行。全国300余位专家学者,就下一代互联网关键性技术——IPv6建设,展开热烈探讨。

IP,是互联网协议地址,每台电脑、每部手机上网,都会有独一无二的IP地址,犹如人的身份证号码。

中国广播电视网络公司副总经理曾庆军介绍,IPv6作为下一代IP协议,是未来互联网建构的基石。其主要特点:一是能提供海量的地址空间,有人形象地称可为地球表面的每粒沙子分配一个IP地址。二是数据传输速度更快,将比现在提高100倍到1000倍。

IPv6,让“万物互联”成为现实。可以让我们家里的所有用具,都拥有各自的IP地址,从而实现通过互联网来操控。

2017年11月,国家发布《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行动计划》,为中国下一代互联网(IPv6)建设定出时间表。2018年末,全国IPv6活跃用户数将达到2亿,用户占比不低于20%;2020年末,全国IPv6活跃用户数超过5亿,用户占比超过50%,市地级以上新闻及广播电视媒体网站系统,广电网络全面支持IPv6。

湖北广电网络公司总经理毕华介绍,我省被列为700M有线无线融合网和IPV6试点地区,广电网络正在全新设计人机交互操作方式,全面引入智能化操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