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7岁女孩烧伤病危 家人无奈盼好心人伸援手
2018-05-18 08:5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一场车祸导致爷爷葬身火海,7岁女孩烧伤病危,家人无奈盼好心人伸援手

楚天都市报5月17日讯今日,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住院部里,麻城7岁女孩童童(化名)躺在病床上,身体不时会抖动、弹起。因为烧伤,她的脸部漆黑一片,躯干和右边上下肢绑着厚厚的白色绷带。

“好大的火,妈妈救我!”睡着不到20分钟,童童再次惊醒。一天里,她最多只能睡两小时的完整觉。她说自己害怕睡觉,因为一睡觉就会想到车祸、大火和爷爷。原来,5月7日下午6时,爷爷从村里出发,在镇上接到童童和弟弟放学后,途中不幸遭遇车祸,爷爷的摩托车与一辆渣土车相撞,渣土车油箱破裂致起火,爷爷当场死亡,弟弟被甩出摩托车窗外,童童身体包括整个面部在内的41%面积烧伤。

“妈妈,爷爷是不是不在了?”“我现在是不是特别丑?”“住在医院是不是要花很多的钱。”…童童清醒后的话,让家人们心如刀割。

妈妈胡女士说女儿童童是个爱美的女孩,平时最喜欢穿裙子。为了生活,她和丈夫外出打工,从4岁起,童童就跟着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平时除了帮忙带弟弟外,还会懂事地做家务。看着童童的样子,她很自责,只能一旁安慰,让童童坚强。“我告诉她只有她坚强了,病才能好,大人们也能更有劲。”胡女士说,童童很听话,就连哭也会很克制。偶尔,童童也会在病房里,唱着拿手的歌曲。

据武汉市第三医院烧伤科主治医师蒋梅君介绍,童童全身烧伤面积达到41%,经过治疗,病情从病危转为病重,相对稳定。后期,如果顺利,治疗费用还需要20万。

“父亲除了种田外,还是名水泥工,出事前是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目前童童医疗费花费10多万,为此已经向亲戚朋友借了个遍。”童童父亲熊先生说,家里本来就不富裕,他在广州一家印刷厂打工,月薪3000元,妻子在电子厂打工,工资不到3000元,这些年,除去开支所剩无几。这次车祸里,渣土车司机与父亲同年,经济条件不好,目前还没有收到对方的赔偿款。他希望,好心人能帮帮忙,帮他救救女儿。

如果您想帮帮童童,可捐款至湖北省慈善总会账户559970003549(中国银行武汉武昌支行),并在备注栏里注明“定向捐助烧伤科童童”,所有善款都将用于童童的治疗。

责编:rocher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