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警方侦破特大贩毒案 车内竟藏30余公斤毒品
2018-05-18 08:5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拆开越野车车身夹层,赫现30余公斤毒品!武汉警方侦破特大跨国贩毒案

楚天都市报5月17日讯为逃避打击,狡猾的毒贩专门买来越野车进行改装,把毒品藏进车身夹层,今日,记者从武汉警方获悉,江岸区公安分局破获一起特大跨国贩运毒品案,抓获2名毒贩,查获麻果、海洛因等各类毒品30余公斤。

4月初,江岸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在工作中获取一条线索,反映一个外号叫“斌斌”的男子有重大涉毒嫌疑。警方摸排发现,“斌斌”真名叫饶某,39岁,湖北省孝感市人。饶某家境富裕,无任何违法犯罪记录,其家族开办有一家汽车美容公司,在北京、武汉等地都有分店,饶某占有股份。似乎与毒品沾不上任何边。不过,民警调查其社会关系时发现,饶某有一个好友,名叫柳某,有吸毒前科,二人往来频繁。2017年以来,二人多次到云南边境“旅游”。

就在警方调查时,饶某的一个异常举动引起了民警的注意。4月13日一大早,原本有车的饶某却突然跑到汉西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了一辆二手的起亚牌越野车。警方立即成立专班,指派专人秘密盯着该车的动向。4月21日上午,饶某和柳某驾驶着这辆越野车离开武汉前往云南,最后驶出了国境。

侦查员在云南警方的支持下,足足守候了一个多星期,直到4月30日才获取线索,这辆越野车已经于29日回到境内,正在返回武汉的路上。专班根据线索反馈和研判结论,判断该车上极有可能装有大量毒品,但嫌疑车辆目前行驶到哪里,最终目的地在何处,警方并不清楚。面对稍纵即逝的战机,专班立即组织警力,在该车可能经过的湖北省利川、宜昌和武汉近郊设置了三道守控拦截点。

5月2日下午2时许,在湖北省交警总队及利川市警方的大力支持下,专班民警在利川市高速公路白羊塘省际卡口处,成功将这辆起亚牌棕色越野车拦截,并将随车司机饶某及同伙柳某控制。然而,面对民警的盘问,两人却一脸无辜,声称“刚从云南自驾游回来”,矢口否认车上有毒品。民警现场对该车外观、内饰进行了初步搜查,也确实没有什么发现。专班于是连夜将两人和涉案车辆押回武汉进一步调查。

3日上午10时许,在江岸区公安分局大院里,警方请来3名汽车修理工,当着饶某、柳某的面,开始对这辆涉案越野车进行拆解。此时,两名嫌疑人的表情出现了变化,显得有些紧张。

随着一块一块零件被拆卸下来,两人越发焦躁不安。11时许,当修理工卸下左前门内饰挡板后,几块用蓝色塑料袋包裹着的“砖块”露了出来,两名嫌疑人顿时瘫软在地。民警现场打开包装检查,里面是毒品海洛因。经过3个多小时的拆解,警方先后从该车的四个车门及后备箱两侧的钢板夹层中,搜出各类毒品140余包,共计30.5公斤,其中,海洛因3.5公斤,麻果27公斤。

据饶某交代,他原本家境殷实,但近年来却沉迷赌博,欠下巨额外债,为了牟取巨额利润,便伙同赌友柳某,一起到缅甸购买毒品,再运回武汉贩卖。

目前,饶某、柳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编:rocher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