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二代买旧车出国游 被警方搜出30多公斤毒品
2018-05-18 10:0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有重大涉毒嫌疑的富二代 买廉价二手车从云南“出境游” 武汉警方破获特大跨国贩毒案

图为:警方从越野车夹层中搜出的部分毒品

楚天都市报讯不缺车用的富二代,突然买了一辆廉价二手越野车,并从云南驶出国境。该车返回后,在渝鄂省际卡口被武汉警方控制。警方请来汽车修理工拆开车身夹层,起获30多公斤毒品。昨日,武汉警方披露了这起特大跨国贩毒案的破获过程。

武汉市江岸区公安分局禁毒大队办案民警介绍,4月初,他们获得线索,一名外号叫“斌斌”的男子有重大涉毒嫌疑。据查,“斌斌”姓饶,39岁,孝感人,无违法犯罪记录。饶某家境富裕,其家族开有一家汽车美容公司,在北京、武汉等地都有分店,饶某占有股份。饶某的好友柳某有吸毒前科,二人往来频繁。2017年以来,两人多次到云南边境“旅游”。

4月13日,饶某来到汉西二手车交易市场,购买了一辆廉价的二手越野车。警方对这一异常举动十分关注,立即成立专班,指派专人秘密盯着该车动向。

4月21日,饶某、柳某驾驶二手越野车,离开武汉前往云南,最后驶出国境。

在云南警方的支持下,江岸民警守候了一个多星期,直到4月30日才接获线索:这辆越野车已于4月29日返回境内,正在开往武汉的路上。专班判断,该车上很可能藏着大量毒品,但车辆行驶到了哪里、最终目的地是何处,警方并不清楚。面对稍纵即逝的战机,专班迅速组织警力,在该车可能经过的利川、宜昌、武汉设置了三道守控拦截点。

5月2日下午2时许,在利川市高速公路白羊塘渝鄂省际卡口,专班民警成功截获嫌疑越野车,控制住开车的饶某和车上的柳某。

面对民警的盘问,两人一脸无辜,声称“刚从云南自驾游回来”,矢口否认车上藏有毒品。民警现场对该车进行了初步搜查,确实没有什么发现。于是,专班民警连夜将两人和嫌疑车辆押回武汉。

3日上午,在江岸区公安分局大院,警方请来三名汽车修理工,当着饶某、柳某的面,对这辆越野车进行拆解。随着零件一件件被拆下,两人越来越不安。约1小时后,当修理工卸下左前门的内饰挡板,几块用塑料袋包裹的“砖块”露出,两名嫌疑人顿时瘫坐在地。

民警现场检查,“砖块”里面是毒品海洛因。经过3个多小时的拆解,警方最终从该车的4个车门及后备箱两侧的钢板夹层中,搜出各类毒品140余包,共计30.5公斤,包括海洛因3.5公斤、麻果27公斤。

饶某交代,他近年来沉迷赌博,欠下巨额外债。为了还债,他伙同赌友柳某,一同到缅甸购买毒品,再运回武汉贩卖。

目前,饶某、柳某已被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