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管阿姨操心女生找“另一半” 细致贴心如家人
2018-05-18 12:13: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她贴心得像妈妈一样”,宿管阿姨操心女生寻找“另一半”

宿管员胡学玉与同事在办公室 记者姚传龙 摄

本报讯毕业季临近,中南民族大学9A宿舍楼内,不舍之情既在同窗之间,也在同学们与“宿管阿姨”胡学玉之间。“胡阿姨,我们还会来看您的。”见到亲切细致得如家人一般的胡学玉,准毕业生大多这样说。

16日,有学生将中南民族大学9A宿舍楼QQ群的截图发到新浪微博上。截图中,胡学玉不仅提醒学生们注意内外衣分开清洗,而且贴心地建议女学生们注意寻找“另一半”,做到爱情、学业“双丰收”。

成为9A宿舍楼的宿管员仅两年,胡学玉已成为学生们口中热热乎乎的“胡阿姨”。9A宿舍楼有一个公共QQ群,该群是胡学玉建立的,宿舍楼内所有学生扫描二维码进入。生活常识、招聘信息、考试公告,胡学玉都专门收集发到群里。胡学玉还经常发布各类治安信息,提醒学生们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看到微博上的聊天记录,2017年从中南民族大学民商法学专业毕业的余映波深有感触。她准备利用休息时间从工作地内蒙古回到武汉,给胡学玉带一些土特产。

余映波还记得,2017年6月,毕业离校之际,她需要将生活用品送到当代学生公寓门外的快递点寄出。那时,同学们或已经离校,或有事要忙。面对3个行李箱、2个行李袋,余映波急坏了。她只好找到胡学玉求助。胡学玉热心地帮她将生活用品从二楼搬到一楼,再利用自行车分两次将物品运到快递点,花了20分钟。“看着她骑车的背影,我感到她贴心得像我的妈妈一样。”余映波说。

胡学玉说,由于自己的孩子在外地求学,她能理解学生们的辛苦。“我只是想把工作做得更细些,这样学生就更方便些”。

责编:rocher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