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女田间被毒蛇咬伤昏迷 三台警车接力护送就医
2018-05-18 16:38: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源楚天视频)

原标题:【视频】妇女田间被毒蛇咬伤昏迷,三台警车接力跑护送就医!

楚天都市报5月18日讯5月17日晚,在汉口街头,上演了一场与死神的赛跑——硚口区交通大队3辆警车警灯闪烁,连闯多个红灯,深夜接力护送被毒蛇咬伤、生命垂危的妇女赴医急救。18日早,楚天都市报记者从同济医院获悉,伤者目前清醒,送医抢救及时,已脱离生命危险。

5月17日晚10时许,武汉市硚口区交通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当晚,东西湖区走马岭一妇女在田间劳作时被毒蛇咬伤,生命垂危,急需马上送往同济医院抢救!为了保证救援通道的畅通和安全,为了把扰民降到最低,效率提到最高,硚口区交通大队负责人以及指挥中心命令正在执行夜间勤务的巡逻车组分段接力护送:第一车组王秋生、涂传志两民警负责从舵落口到古田三路,第二车组民警罗国文、辅警李吉云负责古田三路到汉西路,第三车组民警唐操、辅警李文峰负责汉西路到同济医院,第四车组流动督察组民警王方、民警雷志祥负责协调和接应。

硚口区交通大队相关负责人向楚天都市报记者介绍,从走马岭到同济医院约29公里,从舵落口到同济医院约14公里,这些车组从事夜间巡逻,如果只派一个车组前去护送,耗时较长,会导致该片区出现“真空”,万一辖区发生交通事故恐无法应对。因此,三个车组分片区接力护送,带领载有妇女的轿车沿途闯灯急救,更加周全。

命令下达之后,4个车组的8位民警按照既定计划,各自于指定地点集结待命。在解放大道舵落口和伤者一行会合后,警车一路风驰电掣,在力保安全的前提下,和死神展开了一场争分夺秒的接力赛跑。由于毒蛇的毒性较大,伤者在半路已经陷入昏迷,其家属用一根绳子紧紧系住她的腿部主血管处。开车的民警全神贯注,副驾驶上的民警则用电台相互联络,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各组之间无缝对接,默契配合,分秒必争,很快就安全到达了医院。在医院里,负责护送最后一段路程的民警又帮助家属抬着伤者,四处找科室找医生联系救治,直到看着伤者进了急救室,他们才有空擦一把脸上的汗水,放心离开。

临别时,民警还不忘提醒妇女家属:“如果你的轿车出现了违章,请及时跟我们联系,我们会跟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汇报。”

据悉,为争取救治的宝贵时间,此次接力跑沿路闯红灯,中途没有停过,从舵落口到同济医院门口约14公里,耗时不到15分钟。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