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男子欠网贷20万要跳楼 众人苦劝最终拉回
2018-05-19 10:02: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宜昌男子欠网贷20万要跳楼,众人苦劝拉回

宜昌一男子生意失败欠下多家网贷公司20万元本息,无力偿还之下想一死了之。5月17日早上在某小区高楼打算跳楼,其母苦劝无果报警求助。当地消防及派出所民警赶到,反复沟通终于让男子回心转意,放弃了轻生念头。

当日7时许,向阳派出所接到救助报警:伍家岗区某小区高楼楼顶有人跳楼。民警与消防官兵迅速赶往现场,只见一名30岁左右的清瘦男子,面容憔悴、目光空洞,呆呆的坐在楼顶边上,情况十分危险。不远处男子的母亲和孩子一边哭泣一边求他下来,男子不为所动。

母亲流着泪说,儿子去年想做点小本生意,向网贷公司借了几万元钱,谁知生意失败无钱偿还借款。后听人说可以先找其他网贷公司借款,把欠前一家网贷公司的钱还了再说。

迫于还钱压力,儿子竟然真的采取这种拆东墙补西墙的方式又找其他网贷公司借钱,后来已利滚利的欠多家网贷公司20余万元,平均每个月需还两三万元,远超出他偿还能力。债务像座越滚越大的雪球,压得他喘不过气来,直到最近才将详情跟家人道出,然后表示不想活了。

眼看男子情绪低落,民警雷勋成上前沟通,一旁的消防官兵和民警做好防范,随时准备展开营救。但男子瘫坐在楼顶边缘拒绝交流,只反复低喃:“太累了,不想活了。”

考虑其心结所在是欠下债务,雷勋成再次靠近,从网贷公司的合法性与非法性进行讲解,又说起一个男人的家庭责任,不能一时冲动给家人带来一辈子的痛苦。耐心开导下,10多分钟后,男子终于放弃轻生念头,民警和消防官兵这才走上前,将其搀扶下楼顶,带到安全地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