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岁女婴手术后要妈妈 骨折护士抱40分钟哄入睡
2018-05-19 11: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家属看哭了!1岁女婴手术后要妈妈,“石膏手”护士抱了40分钟哄她入睡

“在手术室门口,我们等来了女儿。看到她熟睡在一位打着石膏的护士肩膀上,我们充满感激。”18日,武汉市第四医院内,家属吴红艳说,1岁半的女儿琪琪(化名)独自做手术,她和丈夫很担心。而女儿出手术室的一幕,却让她倍感温暖。

实际上,在等待女儿出手术室期间,吴红艳就曾通过病区护士长的朋友圈,看到了手术室复苏间内苏醒的女儿,正在哭着找妈妈。而正是那位打着石膏的护士过去安抚女儿,让女儿停止哭闹,慢慢入睡。当她与丈夫在手机上通过照片看到这个过程时,更是感动到流泪。

1岁女婴哭着要妈妈,打着石膏的护士抱她入睡

18日下午4时,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吴红艳看到了共计3张图片。图片里,一位左手打着石膏的护士抱着吴红艳的女儿,小心安抚。而吴红艳的女儿从一开始皱眉哭泣的表情,慢慢变成了熟睡状。

据据现场医务人员介绍,照片里打着石膏的护士名叫叶婧婧,是名手术室护士。18日早上9时,刚做完全麻下桡骨骨折复位固定手术后,琪琪被送往复苏间观察生命体征。没一会儿苏醒后,琪琪便开始找妈妈,随后大哭大闹。

叶婧婧见状立即抱起琪琪哄了起来。“我先告诉她妈妈现在还在换衣服,要换成和阿姨一样的衣服才能进手术,你睡一下妈妈就进来了。”叶婧婧说,一开始琪琪安静了一会儿,可刚放上床没两分钟,又吵着要抱。“我也是一位2岁孩子的妈妈,其实孩子太小对妈妈的依赖很强,看不到就吵闹也很正常。”想到自己女儿苦恼时喜欢她竖着抱,并把头搭在妈妈肩上,叶婧婧便把琪琪竖着抱起来,轻轻地拍着她的背,慢慢的,琪琪在她肩上睡着了。

大约40分钟的时间里,叶婧婧抱得很是小心,生怕会吵醒琪琪。直到检查显示,琪琪各项生命体征正常后,叶婧婧才把孩子抱到手术室交给家属。

手术室外家属通过照片看到,直言感动得流眼泪

“这种画面在手术室里并不少见。在手术室里,小儿骨科的小患者很多,医护人员对即将做手术以及手术后在复苏室等待的孩子都有类似的安慰,比如用语言、眼神、怀抱来安慰他们,手术室里几乎所有人都这样做过。”该院麻醉科主任彭晓红说,但这次叶婧婧的情况很特殊,是因为她是打着管型石膏抱着孩子,而且一抱就是40分钟,很不容易。

原来,一个月前,叶婧婧在手术室做巡回护士时,手术台上急需一种器械,她跑出手术室拿器械的途中,因为跑得太快不小心摔了一跤。左手手腕韧带拉伤需要打石膏固定一个月。

叶婧婧说手术室一天70多台手术,特别忙,自己也不好意思请假,便要求去相对不太忙的复苏室帮忙。当时孩子哭闹不止,看着很可怜,同时也可能影响到其他病人,她便用打着石膏的左手抱着,右手则拖着受伤的手腕。

“当天把女儿送到手术室门外,我的心里很紧张,孩子这么小,第一次和我分开很担心。然而,在手术门口看到护士把女儿送出来时,女儿在护士肩上睡得很香,我们接过来的时候也没醒。”吴红艳说,看到手术室里那三张温馨的照片,特别是看到叶婧婧怕女儿着凉,搭着红色小毯子抱女儿的瞬间,她和老公都感动哭了。他们很感激,叶婧婧在手上打着石膏的情况下,还能那么贴心,像对自己孩子一样抱着琪琪。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