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共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联盟 实现全省覆盖
2018-05-19 11: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为爱点赞!武汉牵手18城共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联盟

楚天都市报5月18日讯记者今从武汉市救助管理站获悉,武汉市救助管理站日前与黄石、十堰、荆州、宜昌、襄阳、黄冈、恩施等18个城市的救助管理站签署合作协议,共建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城市联盟。

协议要求,流出地救助管理机构应积极争取当地政府支持,为残障未成年人提供尽可能的康复保护,引导帮助适龄困境未成年人重返校园,接受九年制义务教育,为可以接受职业培训的困境未成年人提供免费职业培训的机会。

当通过DNA查询、人脸识别等技术性查询手段,发现疑似流出地城市的,因身体和疾病因素无法提供户籍地址、详细身份、本人和亲属信息的特殊困境未成年人后,流入地城市将先行护送特定对象,前往疑似流出地救助管理机构协助查询,如3个月后依然无法查询、甄别的,可送返原救助管理机构继续查询、妥善安置,形成良性互动。

对困境儿童家庭监护缺失、无法联系困境未成年人亲属,且流出地政府、村、居委会组织采取不理睬、不支持、推卸责任、不予接收安置的,流入与流出地双方城市救助机构会及时报请各级政府机构,设法解决困境未成年人兜底救助、维权救助和依法保障等问题。

对国家救助管理条例与相关法规没有明确,一时又无法或难以处置的流浪未成年人特殊个案,各城市救助管理站将通过会议协商等方式解决。

据了解,2017年9月,市救助管理站倡导并与上海站共同发起建立了全国首家城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联盟,此次签约标志着城市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联盟首次实现了全省覆盖,省内各救助管理机构将更加紧密合作,共同致力解决城市流浪未成年人流动性大、安置难、就学难、救助难等问题,将湖北特色的抱团救助品牌发扬光大。

责编:rocher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