牌桌上和了一个“金顶” 老人激动之下右耳暴聋
2018-05-19 12:13: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牌桌上和了一个“金顶”,老人情绪激动之下右耳暴聋

牌桌上和了一个“金顶”,老人情绪激动之下右耳暴聋。检查证实,导致其突发性耳聋的罪魁祸首竟是他多年的糖尿病。

62岁的赵先生家住杨汊湖,5年前查出糖尿病,但一直控制得不好。上周,赵先生打麻将和了一个“金顶”,顿时激动得连连拍手跺脚。从那天起,赵先生看电视音量调得很大,家人叫他几声才有回应。

5月16日,赵先生来到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耳鼻喉科就诊,被医生诊断为右耳突发性耳聋。耳鼻喉科副主任医师陈伟介绍,糖尿病导致的微小血管病变,是引起突发性耳聋的直接原因。有数据显示,糖尿病患者听力下降患病率是正常人的两倍,48%的老年Ⅱ型糖尿病患者伴有听力困难。情绪波动、压力大和劳累则往往成为突发性耳聋的诱发因素。

陈伟提醒,糖尿病患者一旦出现听力下降和耳鸣症状,若不及时进行治疗,恢复起来更加困难。“糖友”们应在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平时劳逸结合,保持心情舒畅,适当进行体育运动,以改善脑部及内耳血液循环,增强自身抵抗病毒的能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