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名师生暴雨被困游泳馆 城管调电动车护送孩子
2018-05-19 12: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暴雨倾盆45名师生被困游泳馆 城管调5台电动车护送孩子

图为城管队员将孩子们一一护送上车

18日上午,江城暴雨倾盆,硚口区建乐村小学45名师生被困游泳馆无法返校。关键时刻,硚口区城管委执法大队调来5台电动车,护送孩子们回到课堂。

18日上午,硚口区建乐村小学四年级2班43名孩子和2名老师参加学校组织的“游泳进课堂”活动。据了解,每周五上午,该校四年级的学生们要到学校附近的一座恒温游泳馆去上游泳课,来回路程3000米左右,平时都是校领导、老师和保安带领孩子们步行往返。当日早上8点,师生们和往常一样,步行去游泳馆,当时还没下雨。“上了一小时游泳课后,孩子们准备回学校,当时是9点半左右,正赶上雷电大雨天气,倾盆而下的暴雨,将师生们困在游泳馆。”该校副校长杨颖说,有的孩子带了伞,有的没带,这样大的雨,即使打伞回校也会淋得透湿。

杨颖手机查看天气预报,得知这场大雨还要下一段时间,师生难以赶回学校上下一堂课。“这样等下去,岂不耽误孩子们上课吗?”焦急的她突然想起了负责该校周边环境并承诺“有困难,找城管”的城管执法中队队长毛翔,于是,她当即给毛队长发微信求援。“好,我们马上组织车辆来接你们。”毛翔很快有了回音。

杨颖不知道,毛翔已于两个月前调离原岗位,到离此地距离较远的其他中队工作。他接到杨颖的求助后,立即在该区城管执法大队微信群内呼叫援助。执法大队党总支书记张琼立即调度直属四中队、直属十中队、中山中队等3个中队5台电动车前去。约10分钟后,10名城管队员开着5台电动车赶到师生被困的游泳馆。“孩子们,快上车!”城管队员将自带的雨伞递给孩子们,自己淋着大雨,配合老师们有序地将孩子们一一护送上车。

10时20分,在城管队员的护送下,43名孩子及2名老师全部顺利返校。而此时,几位城管队员身上被雨水淋透。“谢谢城管叔叔护送我们回学校。”进了教室,该班全体同学起立敬礼,录下了一段感谢的视频,送给城管队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