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一高校面向全国招收定向士官1540人
2018-06-08 20:59: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李伟)6月8日,湖北日报记者从武昌职业学院获悉,该校2018年招收定向士官计划人数为1540人,招生专业包括无人机应用技术、通信技术等专业及方向,招生范围涵盖湖北、湖南、河南等14个省市自治区。相较往年,招生人数、招生省份有显著扩大。

据介绍,定向培养士官是军队依托地方高校进行入伍前教育培养的大学生学员,每年从普通高中毕业生中招录,执行现行专科提前批次录取政策,有填报高考志愿、体检、政治考核(政审)、面试等环节,最后依据高考成绩择优录取。定向培养士官采用“2.5+0.5”培养模式,即在试点院校完成两年半的专业课程学习和培训,经身体复检和政治复审合格,由兵役机关办理入伍手续,再到部队完成半年的实训,毕业后学校颁发大专学历证书,部队下达士官任职命令,补充到部队相关技术岗位。服役时间从毕业当年7月算起,享受现役士官的相关待遇。

武昌职业学院于2015年被确定为定向培养直招士官试点院校,近几年培养规模不断扩大,报名人数和录取分数线保持在较高水平。武昌职业学院士官培养规模不断扩大。连续四年,士官招录计划不断走高:2015年50人,2016年100人,2017年520人,2018年1540人,培养规模已接近占校人才培养的1/3。目前,该校招收士官学员专业包括无人机应用技术、通信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电子对抗方向)、电子信息工程技术(雷达预警方向)、计算机网络技术等专业及方向,覆盖陆军、海军、空军、火箭军四大军种。招生范围涉及湖北、江苏、浙江、安徽、江西、山东、河南、湖南、重庆、四川、陕西、甘肃、宁夏、新疆14个省市自治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