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冲岗未果查出酒驾 竟称自己吃了“啤酒鸭”
2018-06-12 08:54:0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男子冲岗未果查出酒驾 竟说是因为吃了"啤酒鸭"…

湖北日报讯遇到交警查车加速逃离,掩耳盗铃谎称听不见,被查处酒驾后又信口雌黄说自己没有喝酒,让晚上吃到肚里的啤酒鸭来替自己“背锅”。

6月9日20时51分,当阳大队民警在荆宜高速公路鸦鹊岭收费站进行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打手势示意一辆黑色鄂E牌照小轿车停车接受检查。

该车驾驶员突然驶离现场冲向收费站,民警立即向前奔跑,并喊话示意其停车接受检查。该车在收费站口被民警拦下后,酒精快测显示驾驶员酒驾。该男子坚称自己没有喝酒,晚上就是吃了一点啤酒鸭,一滴酒也没有沾。

在民警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测试时,该男子又拒不配合,企图逃避处罚。但是,测试结果显示:其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9毫克,属于饮酒驾驶。

证据面前,该男子终于道出实情。原来,他在吃鸭子的时候,喝了一罐啤酒。为逃避处罚,才坚称自己没有喝酒,只是吃了啤酒鸭。民警对其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处理,该男子将面临记12分,罚款两千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处罚。

交警表示,小龙虾、啤酒鸭这些食物确实含有酒精,但是在高温烹饪过程中很大一部分的酒精都挥发掉了,在正常食用的过程中不会达到酒驾标准,希望驾驶员以后不要在拿这些美食来为自己酒驾背锅了。要把自己和他人的安全放在第一位,开车绝不饮酒,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健康生活,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责编:rocher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