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交警发布学校周边道路预警 下周这些地方易堵
2018-06-14 14:54: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开学季,武汉交警发布学校周边道路预警 下周这些地方最容易堵

武晚传媒·武汉晚报2月25日讯下个星期会迎开学潮,武汉学校周边道路容易出现拥堵,请大家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合理避堵,送学生请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如开车前往请即停即走。

武汉交警预计本周二 (2月27日)拥堵最严重,高峰拥堵延时指数将达到峰值1.51。本周中小学集中开学,全城交通将告别清淡的“假日模式”,重新投入“早晚高峰模式”。

学校周边道路预警如下——

武昌片区

武汉小学、水果湖二小、中华路小学、实验小学、武珞路中学、武汉中学等学校附近都将迎来接送学生的交通流高峰,并集中在早上7点半左右。因此,武珞路、中山路、张之洞路、水果湖横路、中华路路口、解放路、粮道街等路段将出现交通节点,学校周边易引起交通滞留。

洪山片区

武汉外国语学校附小的开学,将影响雄楚大街卓南路口至楚康路;在广埠屯小学和卓刀泉中学周边也将吸引大量车流,卓刀泉珞喻路路口至广埠屯交通压力巨大;南湖花园一直是洪山区交通的一个“瓶颈”,社区内还有金地小学和英格小学,开学早高峰时,交警预测交通将影响至附近的文馨街、文昌街,直到珞狮路,甚至辐射到二环线。

另外,洪山区还有一批高校开学,华师、武汉理工大学、武大信息学部都在街道口附近,武汉工程大学、中南财大武汉学院同在雄楚大道北侧,湖工大与华科大武昌分校也相距不远。不少家长喜欢自驾送孩子上大学,这些路段上也面临交通重压。

江岸片区

江岸区的黄孝河路,集中了育才小学、育才二小、育才幼儿园等名校。每逢开学,黄孝河路也屡屡成为“堵霸”。交警提醒,家长们可将车辆开到离校门百米处就将车子停下,让孩子步行进入校门,以免车辆在校门口扎堆加剧拥堵。

另外,临近江边的武汉二中和二中广雅中学的位置也相对集中,这让胜利街卢沟桥路口附近、中山大道卢沟桥路口车流量增加,送校家长最好选择轨道交通1号线、8号线出行。

江汉片区

武汉市第一中学,附近还有红领巾学校开学,红旗渠路、新华路、金墩街等道路早高峰时段车流量大,加之常青路施工,车辆禁止通行,道路资源紧张,容易造成学校周边道路拥堵,建议杨汊湖片区的市民选择公交或轨道交通2、6号线出行。

硚口片区

崇仁路沿线,分布有武汉市第十一中学、六十四中学、崇仁路小学、体育馆小学,缺乏停车位,但好在硚口沿线有轻轨经过,家长们可带孩子乘坐轻轨出行。

汉阳片区

钟家村小学由于地处钟家村商圈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学校周边的汉阳大道、西桥路可能发生一定程度的拥堵,建议开车送小孩上学的家长做到即停即走,避免长时间停车造成交通拥堵。

责编:祁琪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