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绵绵阴雨持续到20日 下周二后迎最佳赏樱期
2018-06-14 15:27:00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绵绵阴雨持续到20日,下周二之后迎最佳赏樱期

本报讯南下的冷空气遇上暖湿气流,接下来的几天雨水会持续。从目前市气象台的预报来看,绵绵的阴雨可能要一直下到下个星期二。

气温一会儿超过20℃,一会儿又要跌回个位数;前一天外套都穿不住,后一天就要找羽绒衣……17日,武汉在“大风+湿冷”中度过了瑟瑟发抖的一天,有网友调侃“樱花开了,油菜花也开了,秋裤脱了又套上了,这两天羽绒服也上身了,武汉的3月,真是有一种凌乱美”。

武汉中心气象台说,17日晚上随着新一股冷空气的到来,全省降雨持续,北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包括武汉在内的其他地区雨势则会加强为中到大雨,同时局部地区还会伴有雷电。18日,全省仍会浸泡在雨水中,江汉平原南部、鄂东南将会由中到大雨逐渐转为小雨,西部地区则是有小雨的天气,其他地区会有小到中雨出现。

气温方面,冷空气继续补充致未来三天我省气温难以回升,全省气温将维持较低水平,大部分地区高温在10℃—13℃。下周二之前,大家可能要多穿一些衣服出门了:温度会一路小跑跌回个位数,早晚的最低温度低至6℃,白天的最高温度也仅有10℃。此外,连续3天的3-4级、阵风5-6级的偏北大风也会让大家遭受到风寒和湿冷的双重攻击,体感温度相比气温会偏低不少。初步预计21日以后全省天气转好,气温逐步回升。

近期武汉樱花初开,大家担心降雨对樱花开放会产生不利影响。一般来说,樱花受气温的影响最大,降雨的影响在开花前期相对较小,即使是下了中到大雨,在前期也不会将花蕾打落。但如果是在盛花期,尤其是后期或落花期出现比较强的降雨,则会使一夜落英缤纷,使樱花季提前谢幕。据悉武大樱花20日进入盛花期,而21日后武汉将会迎来一段晴或多云天气,因此那时最适合去观赏樱花。

具体预报:18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8℃-12℃,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18日晚到19日白天,阴天有小到中雨,气温8℃-11℃,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19日晚到2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气温5℃-10℃,偏北风3到4级,阵风5到6级。

(责编 徐柯)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