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通报5起扶贫违纪案例 一村支书被开除党籍
2018-06-14 14:52:00 来源:长江商报

原标题:武汉通报5起扶贫违纪案例

长江商报消息 一村支书骗取财政专项资金被开除党籍

本报讯1月16日,武汉市纪委通报了5起扶贫领域查处问题典型案例。

2015年初至2017年初,江夏区乌龙泉街杨湖村先后虚报8个工程项目,套取财政专项资金共计26万元并置于账外,用于村级聘用人员工资和招待费等。同时,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强还存在编造虚假资料,骗取并贪污财政专项资金3万元等问题。2017年12月,江夏区纪委给予王强开除党籍处分;乌龙泉街党工委给予杨湖村原党支部委员、报账员李文斌党内警告处分,给予杨湖村聘用干部李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017年7月,新洲区纪委在对李集街卫生院现场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要求该院提供相关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档案资料,该院党总支书记李建军以及分管公卫工作的副院长任景平明知该院公卫档案资料存在弄虚作假问题,却以各种理由搪塞拒不提供相关资料。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罗继章当时私自外出考驾照,却以参加街道会议为由向检查组口头请假,未到现场配合检查工作。2017年9月,任景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免职处理;罗继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李建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5年11月,黄陂区蔡店街根据中央、省、市统一部署,全面启动“精准扶贫”建档立卡工作,赵长维明知自己家庭有房、有车、收入超标,不符合建档立卡贫困户条件,仍利用职务便利将自己家庭纳入“精准扶贫”对象建档立卡。2017年12月,蔡店街党工委给予赵长维党内警告处分。

2014年9月至2016年12月,东西湖区吴家山中学、吴家山第四中学在办理高中国家助学金过程中,部分学生申报表中家庭收入等栏目存漏报、瞒报等情况,学校和区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两级对此审核把关不严,导致两学校12名不符合条件学生违规领高中国家助学金,共33250元。2017年11月,东西湖区教育局给予该局张传新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吴家山中学负责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政教处主任代文生行政警告处分;给予吴家山第四中学负责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校长助理陈志军行政警告处分。

2016年6月,武昌区静安上城居民谢某到社区为其子(残疾人)申报低保,李佳佩作为社区低保专干,未告知谢某低保申报流程,在谢某已提交资料并多次询问进展的情况下,长期未将其资料上报至街道,直至2017年1月经社区党支部书记督促,才开始启动低保办理流程。2017年7月,中南路街党工委给予李佳佩党内警告处分。

(责编 叶志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