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网购后头晕恶心 低头族小心患上“耳石症”
2018-06-17 10:01:00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爹爹熬夜网购醒来头晕恶心,低头族小心患上“耳石症”

武汉晚报6月16日讯天天熬夜在网上血拼,家住汉口二七路的刘爹爹前几天起床后感觉头晕恶心,天旋地转,几天未见好转,家人担心是脑中风症状,将他带到医院就诊,医生检查后告知,刘爹爹患上了耳石症。

今年60岁的刘爹爹介绍,家中正在装修,最近正是电商618促销季,于是他每天都会熬夜守在网上,等着一到零点就可以抢购打折家电。没想到一天早上起床后,他感到头晕,便在家用血压计监测血压,发现出现波动。刘爹爹以为是颈椎病发了,到社区医院要求,打了两天活血化瘀的针剂,但症状仍未缓解。家人担心是脑中风,便带着刘爹爹到汉口医院就诊,医生诊断后发现他患上的是耳石症。

急诊科主任医师胡红平介绍,人耳最深的部分是内耳,不但负责听力,还有平衡功能。一旦内耳出现问题,人就会感到天旋地转。内耳的椭圆囊和球囊上有囊斑,表面覆有一层耳石膜,有很多碳酸钙的结晶,称为“耳石”,耳石脱落时,可能掉到内耳中的半规管,产生眩晕。耳石症病因不明,多见于老年人,一些经常熬夜,作息不规律的年轻人也会患病。每到年终,不少白领过度疲劳,耳石症的发病率也会升高。

采用手法复位治疗后,刘爹爹的头晕症状得到明显缓解。胡红平说,手法复位是通过一系列体位改变使掉入半规管的耳石重新回到椭圆囊,从而达到治疗目的。一般患者经过1-2次手法复位治疗,就能好转,但也有耳石症是由其他疾病引发的,就需要同时给予药物治疗,减少复发。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