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滋市人大代表建议案获重视 7个村万名群众安全饮水有望解决
2018-06-17 21:15:00 来源:荆楚网

调研座谈会现场。通讯员邓洪波 摄

荆楚网消息(通讯员肖永军 邓洪波)笔者16日获悉,省水利厅调研组一行赴松滋洈水镇樟木溪、鸡鸣寺等贫困村实地调研后,决定以洈水镇为安全饮水改造示范区,解决好该镇樟木溪、九岭岗、王马堰、汪家咀、北闸、薛家洞等7个村、2495户、10581名群众安全饮水问题。2019年,实现松滋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

  调研现场。通讯员邓洪波 摄

“定以真金白银推进农村安全饮水项目落地,让松滋一方群众早日用上清洁水源。”调研中,省水利厅副厅长赵金河郑重承诺。省水利厅调研组一线研究、一线解决,拿“干货”,出实招,明确由省饮水办重点支持,制定“统筹乡村水厂、落实清洁水源、投入项目资金、提供技术支撑、覆盖松滋全境”的高质量办理方案,以洈水镇为安全饮水改造示范区,解决好樟木溪、九岭岗、王马堰、汪家咀、北闸、薛家洞等7个村、2495户、10581名群众安全饮水问题。2019年,实现松滋农村安全饮水全覆盖。

  调研现场。通讯员邓洪波 摄

省水利厅此次专程来松调研,源于松滋市两位市人大代表的一纸建议案。2017年5月以来,松滋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部署,深入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行动”活动,深度聚焦脱贫攻坚,着力解决民生难题。洈水镇第三代表小组王文华代表、洈水镇第六代表小组于必成代表在深入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分别提出《关于增加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省级配套资金,尽快解决困难群众饮水问题的建议》、《关于加强对湘鄂边界六泉水库南北干支渠进行综合整治,改善贫困山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的建议》,并由省人大常委会转交省水利厅办理。
  在全面了解六泉水库南北干支渠现状后,省水利厅调研组承诺将整合农村水利设施、高标准农田整理等项目,积极协调争取省直相关单位项目资金,并委托省水利厅农水处、荆州市水利局做好项目指导和协调服务,努力把政策解释转化为实际行动,共同破解脱贫攻坚中的难点问题,真正做到让贫困群众受益、让人大代表满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