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份额最高知名度很低,“隐形冠军”托起曾都经济新高度
2018-06-18 10:35: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真真、通讯员张立、朱李丹)6月15日,位于随州市曾都区的重汽华威公司,生产线上一片繁忙。在上个月举办的广交会上,该公司自主研发的新型智能渣土车,签回100多万美元订单,现在正马不停蹄地生产。

该公司总经理陈勇介绍,新型智能渣土车安装环保盖,无撒漏、无扬尘,整车自重轻、运输效率高、成本低,各项关键性能指标国内领先,目前在国内细分市场占有率19.6%,占据最高的市场份额。公司通过与中建等工程公司合作“借船出海”,正不断拓展海外市场。

曾都区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像重汽华威这样在国内或国际市场上占据最高份额,但社会知名度很低的中小企业,该区有9家。这些“隐形冠军”还有润力专汽、泰晶电子、金龙、楚天药业、亿丰泵业等。

该区经信局局长李俊说,曾都是专汽产业的主要聚集区。9家“隐形冠军”多数出自专汽产业,像研制智能渣土车的重汽华威等,带动曾都专汽产业不断转型升级。“隐形冠军”还出自电子信息、新材料等新兴产业。

石英晶体谐振器被称为数字电路的心脏,广泛应用在智能手机、汽车等领域,原来一直是日本等外商垄断。泰晶电子公司经过10年自主研发,终于成功掌握石英晶体生产的关键技术。2017年,该公司销售石英晶体谐振器共22.5亿只,进入全球行业前十名;国内市场占有率为34%,稳居第一。“我们订单已经排到9月份了。”金龙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嘉雄说,2016年公司在全球首创宽度达6米的工业用布,大大降低客户的加工和使用成本,迅速占领市场,目前生产线每天最多可生产5万平方米工业用布,公司迅速成长为工业用布行业中规模第一名。

在“隐形冠军”带动下,曾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拔节生长,经济迈向新高度。2017年,该区在全省一类22个县(市、区)中大幅进位至第8。今年元月至5月,全区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52.4亿元,同比增长13.74%。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