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话推销"信用卡" 一犯罪团伙2个月诈骗7万余人
2018-06-22 20:43:00 来源:荆楚网

湖北日报讯 (记者饶纯武、通讯员丁其刚、丁珮)以办理信用卡为幌子,设法骗取受害人保证金、会员费和押金等,短短两个多月,就骗取7.75万人2亿多元。6月22日,武汉市东西湖区警方宣布,摧毁一个诈骗公司,20名犯罪团伙成员被刑事拘留。

今年5月4日,东西湖区辛安渡农场43岁居民黄某接到一陌生来电,显示对方为北京手机号,来电人自称姓徐,可办理银行信用卡,额度10万至50万元,该卡可消费、投资、贷款、套现等。黄某急需资金,遂决定办一张额度10万元的信用卡。

随后,徐某通过微信发来一个二维码。黄某按对方要求,扫码支付了500元制卡费和2000元会员费。不久,对方邮寄来一张“北银创投”信用消费卡,并非对方宣称的银行信用卡。黄某按照卡上提示登录某网站,也不能办理贷款。

黄某联系徐某时被告知,使用该卡在网站平台购物越多,贷款额度越大。无奈之下,黄某花费476元,在该网站购买了一块手表及一条护腰带。结果,该卡仍不能在网站上贷款。黄某再次联系对方时微信被拉黑,遂向东西区湖警方报案。

东西湖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专班民警追踪黄某被骗款项,发现“北银创投”信用消费卡与“中汇亿拓”公司有关联。警方进一步核查发现,诈骗黄某的正是“中汇亿拓”公司的工作人员,涉案团伙主犯为30岁的石首籍男子朱某和21岁的嘉鱼籍男子徐某。

6月20日,东西湖区警方赶至“光谷总部时代”二期二楼“中汇亿拓”公司所在地,当场抓获朱某、徐某及另18名诈骗团伙成员,缴获大量用于诈骗作案的手机、电脑及诈骗“剧本”。

警方查明,朱某、徐某等人,通过电话推销“信用卡”,先收取受害人数千元费用,再设置贷款门槛、返还制卡费等障碍,迫使受害人放弃使用“北银创投”信用消费卡。此外,骗子还以监管较严为借口,诱骗受害人删除其微信。

警方调查发现,“中汇亿拓”团伙成员中,八成以上是涉世未深的年轻人,他们每人日均拨打电话180多个,该团伙自今年4月份以来,已诈骗全国各地7.75万余人,涉案资金2亿多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