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城市社区场景大会现场直击:一场关乎未来社区的探讨!
2018-06-29 19:23:00 来源:荆楚网

荆楚网消息(记者蒙雪)2017年5月底,在绿树红墙的汉阳造,武汉东原以“让连接发生”之名,举办了一场交互式俱乐大秀刷屏江城。

2018年6月28日,在东原启城,东原首创“全感式”社区空间体验概念,运用多重黑科技带来360°震撼的全感体验,为观者打造一场距离未来社区空间最近的场景大会,开启“共创连接”新模式。被誉为“社区运营专家”的武汉东原,将通过本次场景大会,挖掘更多人与人、人与社区、人与城市连接方式的可能性。

   

邀请函对话大众,引发理想社区探讨

在场景大会之前,东原集团武汉公司发出了110份特殊的邀请函,它由110位东原青年艺术家共同创作而成,以“共创连接”为切入点,想借此与每一位对理想城市生活抱有期待的人进行交流,共同探讨大家心目中关于未来社区的模样。

  

对于东原集团武汉公司而言,以这种对话的形式让所有的人都参与进来,提出各自对社区空间的见解,一起为理想的生活空间发声。

黑科技加持,未来场景式体验

现场将有可供选择的4条故事线贯穿4大场景,嘉宾会分别进行四大社区场景空间的体验,这次,观众不再是一个简单的旁观者,而是深入场景之中,通过强烈的带入感,寻见未来理想社区生活的多种可能性。

  

  花伴内生日宴场景

  

  花伴内求婚场景

在舞台布局上,采用正圆形的设计,搭载8m、周长57m的巨幅弧形纱幕,结合时下最先进的360°全息投影技术,为观众营造出兼具未来感和科技感的极致体验。

  

社区运营:深耕精选坚持差异化竞争

当地产面对越来越复杂的市场环境,如何真正做好运营,形成强大的核心竞争力?

东原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何既君在本次大会上进行了分享,集团坚持落实深耕战略,围绕社区运营,基于对社区生活不同需求的持续满足,持续挖掘社区内外部资源,实现社区内人与人之间的更有质量的连接,将2190天的社区运营之路走的更远。

  

  东原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何既君正在分享

而正是在这真刀实枪的2190天运营之路,社区发展也由“1.0靠沟通吃饭”,到“2.0让连接发生”,再到“3.0“俱乐社区”,营造“众乐乐”社区文化和生活互助体验,赋予居者更多生活可能。

原聚场是东原社区运营的3.0代表作品,将“城市空间”的理念融入其中,并定期开展各类线上、线下社群活动,给原聚场这个汇聚乐趣的“小社会”带来良性发展。

共享空间的本质:通过资源整合分配让居住回归

他是东原启城原聚场的设计师,也是地瓜社区的创始人。他崇尚平等、温暖、好玩的社区共享文化,这一点和东原社区运营理念不谋而合,因此促成了双方的合作。

  

  地瓜社区的创始人周子书现场讲解原聚场设计理念

他在原聚场的设计创作上融入了“城市空间”理念,增加更多人面对面交流分享的机会,这里的社群活动是不分人群和年龄段的,原聚场就是一个“小社会”,能够拥抱相同,也能包容差异。

共享空间的存在,增加更多人面对面的交流分享的机会,赋予生活以温柔和质感。相比网络社交工具,现实空间使用更多变,更灵活,是唯一能够促使人们真正打开心扉的介质。而建筑的意义,也是在于影响人、城市和社会的关系。

社区空间赋能:分享美好场所构建活力社区

空间最重要的价值,就是它可以作为汇聚人、储存能量的载体。在东原看来,这不只是单物体载体,更像是一个生机勃勃的生态系统。

  

  东原集团武汉公司产品总监罗毅正在演讲

据东原集团武汉公司产品总监罗毅透露,东原致力于为业主提供开放的、有温度的、多功能的社群体验场地,让社区不只是看的见的空间,更能够深化人与人之间的连接,加强业主的参与感、归属感与成就感。

东原以此为出发点,为社区找到了新的耦合方式,通过空间、人和内容的组合方式,落地了四大社区创享空间“花伴”花房、超级猩猩健身舱、童梦童享乐园、原聚场等社群空间。其中“童梦童享” 从2012年起步,以儿童的成长需求为核心,将0-12岁的儿童作为服务对象,创新、打造儿童成长系统,全方位提供儿童社区配套产品及服务。

东原把用户真正的需求用产品表现出来,去触动用户的内心,构筑丰富且有趣的社区生活体验,始终做中国社区运营模式的创新实践者。

四大维度:开启“与人共创”的新模式

  

  武汉东原营销总监刘依发表演讲

被赋予新身份的人类群居习性研究员刘依向我们分享,过去的一年被定义“社群原年”,东原一直扮演着为人设计”的角色,那么2018年,武汉东原将在上述成果的基础上,把社区运营版图耕耘得更细腻,开启“与人共创”的新模式。

2017年东原所有的社区运营都是围绕“人”来展开的,提出了“社区居住体验生态链”三步走战略,并在全体武汉东原人的努力下,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并通过360度深度访谈,倾听业主对美好生活需求的描述,升级出了一条以超级用户为基石、精准细分空间场景、以IP内容为核心武器、以经济盈利为自然结果的“社区居住体验生态链”。在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下,经济盈利是社区运营价值释放而呈现的自然而然的结果。

结语:今年,是东原“社区运营专家”IP兑现年。基于对业主真实需求的洞悉和深扎稳打的实践,东原从人出发,重构空间,再造连接,为我们的生活展示更多可能。武汉东原将社群空间逐步落地,探索出一套社区运营模型,进一步夯实了其核心竞争力。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