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民夜晚在隐蔽处擅建别墅 难逃无人机“鹰眼”
2018-06-29 20:22:00 来源:湖北日报

图说:东山街道城管拆除违建别墅。(视界网 丁珮 摄)

湖北日报讯夜晚在农庄隐蔽处擅建别墅,难逃城管空中无人机“鹰眼”。6月28日,武汉市东西湖区城管部门出动铲车,对东柏公路附近农庄内一处隐蔽违建别墅进行拆除。至此,东山街道城管部门使用无人机“鹰眼”,已清理拆除隐蔽违规建筑面积1465.1平方米。

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山街西北与湖北孝感、武汉黄陂接壤,插花地带较多,辖区内湖泊资源丰富,许多业主兴建了垂钓等休闲农庄。为扩大农庄房屋面积,并逃避城管部门的打击,一些业主在农庄隐蔽处修建别墅等违法建筑。

今年6月初,武汉市东西湖区东山城管部门引进无人机“鹰眼”系统,根据相关部门卫星影像图提供的线索,从空中对辖区农庄及偏僻区域进行“鹰眼”巡视。6月下旬,东山街城管部门通过无人机“鹰眼”发现,东山街东柏公路附近的一处农庄内夜间灯火通明,疑有人施工。然而,这里白天静悄悄,毫无施工征兆。不久,农庄偏僻处冒出一栋别墅雏形。

有不法人员利用夜间违建别墅,与城管部门玩起“捉迷藏”游戏。为此,东山街道城管部门组织专班力量,对违建发现地进行现场核查,果然发现一栋占地645平方米的违建别墅,每天夜晚“野蛮生长”。

6月28日,东西湖区东山城管部门组织20多名城管执法人员和数辆铲车进入该农庄,对位于农庄偏僻处的违建别墅进行强力拆除。

据东西湖区东山城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自今年6月初以来,通过无人机“鹰眼”高空侦查,排查发现4处农庄内隐藏较深的违法建筑,拆除违建1465.1平方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