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游船倾覆 躲过一劫者:刚上岸3米高巨浪袭来
2018-07-06 09:22:00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融媒体7月6日讯“幸亏我们回来得及时”,昨晚10时30分,正和家人在泰国普吉岛度假的中国姑娘赵晓婷接受长江日报记者采访时还连呼,“现在想想真是后怕”。

当地时间7月5日17时45分左右(北京时间18时30分),在泰国普吉海域,由于暴风雨袭来,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分别在普吉府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翻船事故,两艘船上共有133名游客。截至当地时间20时30分,大部分游客均已获救,暂无死亡报道。

昨天下午,赵晓婷和家人同样出了海,暴风雨到来时,他们刚刚下船上岸。

3米大浪袭来,船都要被打烂了

“下午我们也出海了,但回来的时候大风大雨,好像‘后天’即视感,想想真是后怕!”

赵晓婷是河南人,今年24岁,这次是带着家人来普吉岛度假。她告诉长江日报记者,按照旅游行程安排,昨天下午她和家人一起出了海。下午出海时,海面上还风平浪静,一切正常。“只不过当时天气有些阴沉,没有浪没有风,我们也没太在意”。

而且“上船时船上有导游,有水手,救生衣也齐全,所以没想太多。”她回忆说。

“大约4点半的时候,当时我们刚刚上岸,突然变天了!狂风暴雨,海水风雨扑面而来,岸边有的船都像要被打烂了一样,差点翻了。风大浪急,打过来的浪都有3米多高!就像是电影《后天》里的场景一样,我们都被吓得不行。和家人互相抱着,赶紧回了酒店。”赵晓婷说。

“幸亏回得及时,所以没出事。”她感慨,就像经历了一场浩劫,当时把家人抱得好紧。“现在泰国正值梅雨季,出海真的是风险参半。事后想想,梅雨季海岛最好别去,真不能这么盲目,并且不管坐什么船一定一定要穿救生衣!”

事件:载133人船只海上倾覆

据央视报道,5日下午,泰国警方通报,两艘载有中国游客的游船分别在普吉府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翻船事故,两艘船上共有133名游客,泰方正全力搜救。

经了解,当地政府已多次发布风浪提醒,游船在风高浪急期间依然出海,具体原因正待查。

两艘船上大部分中国游客为一日游自由行游客及国内某公司职员和家属。截至5日晚8时30分,两艘船上大部分游客均已获救,无死亡报道。有4名游客在医院救治,均为擦伤。但泰方尚不能确认全部游客已获救。中国驻宋卡总领馆已启动应急机制,紧急联系泰当地政府、水警和海军等相关部门,敦促对方全力救助,并将密切跟踪相关情况,全力为中国游客提供协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