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运会老年广场舞大赛落幕 舞出健康舞出美
2018-07-06 09:47:00 来源:荆楚网

“ 厉害了我的国,巍巍的大中国,今朝梦圆中国梦,引领新征程……”在乌兰图雅版《厉害了!我的国》的伴奏下,舞台中央的舞者们在韵律中伸出了点赞的大拇指,看台上随着节奏舞动的观众与候场选手也纷纷做出相同的动作回应……

7月4日,为期两天的湖北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众体育类老年组广场健身舞大赛在黄石体育馆落幕,来自全省各市、州、省直管市、行业及大型企事业单位的15支代表队、356名运动员让黄石体育馆成为欢乐的广场舞舞台,这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也有55岁。

近年来,广场健身舞活动作为群众体育的新兴力量,以其独特的健身方式和广泛的群众基础,迅速发展成为群众健身锻炼的主要途径之一,深受广大群众喜爱和欢迎,为我省全民健身事业增添新鲜血液的同时,不断发展成为一种不可忽视的现象。湖北省体育局和体育总会顺应这一时势发展要求,将广场舞作为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健康工程”来抓,此次省运会遵循“全民省运、省运惠民、健康湖北”的办赛理念首次增设了老年组别,广场舞则成为老年组别的首项赛事。

本次比赛由湖北省体育局、黄石市人民政府承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湖北省老年人体育协会、黄石市体育局、下陆区人民政府、黄石市老年人体育协会协办,分民族民间舞、健身排舞、健身操舞三个组别。每个组别的比赛又分为规定曲目和自选曲目,其中《梨花颂》《厉害了!我的国》《健康赢未来》分别是三个组别的规定曲目。值得一提的是,为了鼓励男性参赛,赛事组委会特意在10分制计分规则中增加了每上场一名男选手加0.05分并最多加至0.3分的规定。

即将61岁的何飞宇代表潜江参赛,站位仅次于领舞的他与队友们身穿红色衣服跳得动感十足,帅气的外表加上优美的舞姿让他成为全场注目的“俏爹爹”,“我们潜江以龙虾出名,这套衣服很容易让人想到龙虾红,我们穿着这身红衣跳舞既展示了潜江老年人的精神面貌,又擦亮了我们的城市名片,潜江红、省运红、夕阳红、中国红,红红火火!”年轻时爱好舞蹈的何飞宇去年退休后发现自己变胖了,就参与到广场舞的队伍中,一周五天早晚各跳一次,从160斤跳到了140斤,“广场舞不仅具有体育、舞蹈、音乐、美育等多种社会文化功能,而且对于塑造体型、愉悦精神、陶冶情操大有益处。我们跳出健康和快乐,相由心生,老年人的身体,青年人的精神,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做到夕阳红。”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时龚 雷巍巍 实习生 顾宇阳)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