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力争今年开工14万平米租赁房 在这些区域
2018-07-06 11:34: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武汉力争今年开工14万平米租赁房 主要在东湖高新、白沙洲等新就业人群集中区域

楚天都市报讯昨日,湖北省政协召开月度专题协商会,围绕“完善住房租购并举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主题协商议政。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武汉力争开工14.5万平方米租赁住房。

省住建厅负责人介绍,该厅调研显示,全省有住房租赁需求的约565万人,其中武汉市253万人,主要为新就业人群;宜昌、襄阳、十堰等8个人口净流入城市,租赁需求约113万人,主要为外来务工、征收过渡、学区陪读等需求;其他市县为人口净流出地区,租赁需求约199万人,主要为中低收入家庭租房需求。

目前,我省购买新房、二手房、租房的比例约为7:2:1,租房占比10%,远低于发达国家的35%-70%,“重购轻租”的观念仍然存在。

今年以来,我省出台一系列政策,加大租赁住房的供给。截至目前,武汉、宜昌、襄阳、十堰4个国家或省级试点城市,共筹集了租赁住房4.8万套(间),将新建租赁住房18.7万平方米。武汉市要力争用3至5年时间,将租购比从1:9提高到3:7。督促武汉市在东湖高新、白沙洲等新就业人群集中的区域,新建、配建租赁住房,力争年内开工14.5万平方米。督促襄阳、宜昌、十堰等市根据学区陪读、产业工人等租赁需求,通过新建、筹集等多种方式,年内推进一批租赁住房项目落地。

另外,我省优化服务促进租赁房市场发展。其中,连续足额缴存公积金满3个月的无房家庭,可每12个月提取一次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

责任编辑:陶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