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趁旅客熟睡 偷走行李箱被行政拘留7天
2018-07-07 09:55: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无语!趁旅客熟睡,男子偷吸一支烟又偷走脚上的皮鞋再偷行李箱

楚天都市报7月6日讯中年男子张某来汉没找到工作,想回老家又心有不甘,穿着拖鞋深夜在武昌火车站闲逛时,趁旅客熟睡,偷吸了一支烟,又脱下旅客脚上的一双皮鞋穿走,最终忍不住偷走一只行李箱,幸亏行李箱里没有值钱物品,只被行政拘留7天。今日,张某获释,怏怏返回老家。

武汉铁路公安处武昌车站派出所民警陈雷告诉记者,嫌疑人张某42岁,江西景德镇人,在武汉没有找到固定工作,想回老家又心有不甘。6月29日凌晨1时10分,张某穿着拖鞋在武昌火车站西广场闲逛,发现一名男子枕着行李包在廊道座椅上睡着了,身旁有一只烟盒,看到烟盒里面还有一支,便偷了这支烟,坐在李某相邻的长椅子,大约2分钟后,张某吸完这支烟发现该男子还没醒,又觉得他的皮鞋不错,脱下皮鞋穿在自己脚上。

张某穿着皮鞋在广场继续闲逛,四处张望。正在指挥室进行视频巡查的协警陈晨发现,觉得可疑,调动监控探头跟踪。大约8分钟后,张某发现另一只长椅上有旅客熟睡,身旁放着一只黑色行李箱,顺手提走行李箱。

张某提着行李箱还没走远,3名铁路民警包抄过来,当场将其抓获。经审查,张某盗得的行李箱内有一部普通手机及少量衣物。张某随后被行政拘留7天。今日,张某走出拘留所。

暑运来临,武汉铁路警方将加强对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打击。在此,铁路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时值天气炎热,夏季衣着单薄,夜间候车的旅客尽量不要在火车站外的座椅上熟睡,加强对自己随身携带行李物品的看管,贵重物品一定要妥善存放。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