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一地发现疑似剧毒物品 其中一种出现渗漏
2018-07-07 12:07:00 来源:中新网

原标题:远安妥善处置千余克剧毒物品

中新网湖北新闻7月6日电 (李开明 王治刚)1025克剧毒化学物品置放在保险柜内长达15年之久,其中一种剧毒物品已经出现渗漏,远安公安和环保部门联手,及时消除了这一重大安全隐患。

6月21日,远安县公安局接报,远安晟源供水有限公司仓库发现三瓶疑似剧毒化学品的液体,公安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因为存放年代已久,加上企业改制等原因,保险柜既没有钥匙,也没有开锁密码,该公司只好请来专业开锁人员先期打开了保险柜。保险柜内分别存放有商标为氰化钾、三氧化二砷、联甲苯胺等三种瓶装液体,其中氰化钾已出现渗漏,民警随即封闭了仓库,督促公司落实专人,实行24小时安全距离监控值守,同时将该情况向环保部门进行通报,建议环保部门迅速联糸有处置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置。

7月2日,经过12天的安全值守,具备处置资质的宜昌某环保公司工作人员来到远安,将三瓶剧毒物品安全转运到宜昌,并于7月5日对三瓶剧毒物品进行了无害处理。

据远安晟源供水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三瓶剧毒物品可能是2003年原自来水公司购进的实验室原材料,后因自来水公司改制,三瓶没有用完的剧毒物品连同保存的保险柜被闲置至今。这次晟源公司化2万元请来专业公司处置这些剧毒物品,排除了重大隐患,值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