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片区一排水箱涵建成 渍水问题可有效缓解
2018-07-07 13:1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原标题:雅安街至文荟街排水箱涵建成 ,南湖片区渍水问题可有效缓解

楚天都市报7月7日讯历经三百多个昼夜施工,雅安街至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巡司河-崇文路)施工1标段实现了全线双孔箱涵结构贯通,具备通水条件,确保了汛期来临前南湖防汛具备排渍功效。

雅安街至文荟街排水箱涵工程(巡司河—崇文路)作为武汉市“四水共治”建设重点工程之一,该工程全长约1540米,是武昌市政公司成立以来承建的单体工程量最大的项目,排水工程采用雨污分流制,全线新建雨水箱涵和污水干管,采用“地面道路+下穿通道”方式建设。雨水箱涵设计流量46立方米/秒,在原有雨水管涵的基础上增加了将近40立方米/秒,排水能力大幅提升,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南湖地区的渍水压力。

该工程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排水工程、通道工程、桥梁工程、交通监控工程、照明工程及绿化景观工程等。该项目建成后将会进一步完善南湖区域排水系统和区域交通体系,有效缓解南湖片区的区域渍水,改善居民出行条件和生活环境。

该项目地处南湖闹市区,从施工之日起,便面临着施工箱涵体量大、施工场地狭窄、交通组织协调难度大、地下管线障碍多、交叉施工难度高、房屋拆迁难度大等重重困难。施工方武昌市政在确保工程质量和现场的安全文明施工前提下,高成效完成节点目标,确保在今年雨季来临之前达到通水条件。

武昌市政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南湖地区还有一些毛细血管支网没有完全纳入该箱涵,一旦排水系统全面联通,南湖地区可彻底告别“看海”,据介绍,该箱涵沿线地区还将进行海绵城市建设,有效消纳和利用雨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