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武汉阵雨频发 下周二最高温度重返35℃
2018-07-08 08:49:00 来源:武汉发布
原标题:今起三天武汉阵雨频发,下周二最高温度重返35℃武汉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阵雨是天气“主角”,周日、下周一天气仍比较凉爽,但下周二最高温度将重返35℃。

7日,武汉城区上空风起云涌,景象壮观震撼。记者李子云 摄

7日11时41分47秒正式进入小暑节气,小暑意味着天气开始炎热,但没有到最热的时节,故有“小暑不算热,大暑三伏天”的说法。就湖北省来说,往往在小暑节气里结束梅雨,进入盛夏季节,此时的天气在暴雨和晴热中游走。但是武汉7日好像过了一个看不见“暑气”的小暑。7日,武汉阴天间多云,部分地区发生了零星小雨。早晨最低气温为25.2℃,16时最高气温为28.1℃,户外天气极为凉爽。

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中低层偏东气流影响,武汉云系较多,多阵性降水发生。天气以阴天或多云为主,但时不时会有阵雨滋扰,而且下雨的局地性较强。俗话说“夏雨分牛脊”“白天烧,傍晚浇”,都说明了夏季降雨的地点、时间分布非常具有不确定性,这也是阵性降水的特点。

湖北省内,预计8日鄂东及江汉平原仍然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雨,其他地区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阵雨。到了下周一,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西部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为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由于未来两天天空云系较多,气温不会升得太高,各地最高气温大都在33℃以下,早晚低温也只有25℃左右,加上干燥的偏北风吹拂,人体感觉会舒适一些。

武汉三天具体预报:

8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25℃~30℃;

8日晚上到9日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雨量中等,偏北风2到3级,26℃~31℃;

9日晚上到10日白天:阵雨转多云,偏北风2到3级,26℃~35℃。(长江日报融媒体)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