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峥携电影来武汉宣传 称光头让他有更多尝试
2018-07-08 17:37:00 来源:大楚网

7月7日,徐峥携电影《我不是药神》来武汉举行媒体发布会。电影自7月5日正式上映以来票房已突破7亿,发布会现场,徐峥直言这样的成绩是真的没有想到。

故事很好 每个演员也都很拼

电影《我不是药神》根据真实新闻事件改编,讲述了由徐峥饰演的神油店老板在成为印度低价抗癌药代理商之后的命运剧变和人性觉醒,聚焦白血病人因种种原因无法使用救命药的难题,反映了那个时代的社会现实以及人性中最本质的真善美。

徐峥透露,这个故事最初是编剧韩家女发现并改写成剧本,宁浩最早看到剧本时便被它打动了,萌生了想要拍成电影的念头。最后宁浩和徐峥决定让青年导演文牧野来拍摄这部作品。

在角色的挑选上,徐峥称有一个原则——“要选到真正的演员,愿意为电影做准备,不会因为时间、档期的问题影响整个剧组”。令人欣慰的是,在《我不是药神》整个拍摄过程中,每一位演员都很拼,即使当天没有让他们的戏份也会在剧组随时待命。电影上映之后,每个主创也非常关注社会各界的声音,经常会去看评论。

撕掉标签 从喜剧到现实让观众泪流满面

提到徐峥,大家第一反应就是他的喜剧电影,但在《我不是药神》这部电影中他的表现让很多观众泪流满面。徐峥饰演的程勇从一开始的玩世不恭到后来的实现救赎,向观众展现了一个立体、丰富的人物角色,打破了观众心中喜剧演员的固有形象。

谈到程勇这个角色,徐峥称印象很深刻的是他在电影中带的这个头套,对他人物的塑造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整个影片中,程勇发型有变化,这种变化也印射出了这个角色从一个市井百姓逐渐成长为一个平民英雄的蜕变。

发布会上,被问到发型是否影响自己的戏路时,徐峥幽默回应称,虽然这么年轻就遭遇掉头发本身是个“悲剧”,但这让他能在不同的角色中尝试不同的造型,而且能有很大的反差。

发布会现场,徐峥还感叹现在的观众真的很懂演员,“谁演得好、下了功夫,其实观众都能看出来”。《我不是药神》这部作品的社会性、人文性的比例很大,徐峥也期待观众在看完这部影片后能理解故事背后的深意,领悟到人性中的真善美。(图文/付芷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